短篇。



   
    


 早晨的陽光很強,所以我醒來了。


「嗚啊...」想拉過棉被,再賴一下床,一股更強勁的力道卻拉走我的棉被。

「可惡,是誰----」翻過身,會是誰在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躺在我身旁,那個睡得很熟的是李『ㄑㄩㄢˊ』!

「媽....不要叫啦,今天不用上課.....」他揉揉眼睛,又想繼續睡。

「喂!你給我起來!」我把棉被拉開,用力的推他。

「哎唷,再讓我睡一下嘛..... 咦....?」他慢慢睜開雙眼,對上我的眼睛。

「咦?!妳?!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看到我,立刻坐了起來。

「妳...妳有沒有對我怎麼樣?!還有,妳怎麼在這?」他害怕的說,還害怕的抓著自己的帽T領口。

「這句話不是應該我問你嗎?」我生氣的反駁他,他為何睡在我房間?還同一張床?

「昨天.....啊!我想起來了!」他敲頭,一副突然明白的樣子。

 昨天....  思緒一點一滴湧上來,我想起了昨天的事。

「我想起來了,可是你也不應該睡在我床上。」雖然他是我的救命恩人,但我也沒必要『以身相許』。

「因為...昨天我送妳到妳家的時候,妳就睡著了,後來我也很累....」他搔搔頭。

「所以就睡到我床上來了?!」我問,表情極度嚴肅。

「不是!我只是.....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咩.....」他試著辯解,但似乎越描越黑。

「算了,我相信你。」我嘆了口氣。對他,我有種熟悉的感覺。

「我救了妳。」沒頭沒腦的,他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嗯,謝謝你。」是真的救了我一命呢。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啊?」

「我?我叫徐依蘭。」

「喔,依蘭依蘭....等等.....藍依?!」

「你說什麼?!!」我,藍依?可他不是李銓嗎?

「你是藍依嗎?藍依呀!」他抓住我的的肩膀搖啊搖。

「停!頭都暈了。我....我是藍依沒錯,你是李詮?」不會吧?!

「嗯啊,言字部的詮。」他說著,漾開一抹笑。

「...............」首次見到本人,該怎麼說呢?這奇怪的感覺....卻很美。

「原來妳長這樣啊。」他低著頭看我,看來大概差了....20公分有吧?

「你什麼意思?」我不爽的抬起頭,迎上他的目光。

 心跳好快,他的臉真好看耶......

 沒預警的,他又笑了。這一笑,害我心跳漏了一大拍。

「因為我沒想到妳長的這麼可愛啊。」他說著,捏捏我的臉頰。

 瞬間感到自己全身發燙,我是怎麼回事?

「看到妳之後,我放心多了。」

「為什麼?」

「因為妳是很可愛的女生啊,幸好不是那種很抱歉或是恐龍的。」

 他邊說著,一邊又擺出酷斯拉的動作。

 噗嗤一聲,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即使是本人,還是一樣孩子氣,那麼率直。

 不過,他說我可愛耶......

「妳怎麼了?臉好紅喔。是不是昨天晚上害妳感冒發燒了?」

「不.....我沒事....」真是的,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看看喔....」他的手撫上我的額,這一刻,我像觸電似的彈開。

「你幹嘛?」我倒退兩步,那是什麼感覺....??

「喔,抱歉,我忘了妳不喜歡別人碰你。」

「嗯。」

「怎麼了?發生啥事啦?」聽到尖叫聲後10分鐘,房東小姐奔了上來。

「依蘭----」房東小姐愣在門口,看看李詮,又看看我。

「這帥哥是誰?」

 昏倒。

「房東‧房小姐!你不是來關心我的嗎?」我手插腰。

「是呀是呀,你們兩個一起過夜啊?」他敷衍我,轉而問李詮。

 李詮只是害羞的搔搔頭,並沒有否認。

「哇,依蘭,妳不錯唷,一夜情怎麼樣?!」房東小姐對我擠眉弄眼的說。

「妳說啥?!有沒有搞錯啊?李詮他...他只是....」

 被房東小姐這麼一調侃,我又不自覺臉紅了起來。

 房東小姐看著我,然後竊笑。

「妳不要亂想啦!我跟他只是...只是....」

 剩下的話,我沒說完,突然眼前都變好黑......

「!!」


---------------------------------------------------


再度醒來時,是因為四周吵雜的聲音。

「好吵.....」我緩緩睜開眼睛。

「啊!醒了醒了!她醒了!」是房小姐的聲音。

「怎麼了....我....」或許是因為剛醒來吧,我語無倫次。

「妳啊,也不知怎麼搞的,突然就昏倒了,害我們都嚇死了呢。」

「我....昏倒了?」不會吧?我沒有那麼虛吧....

「藍依!妳終於醒了!太好了!」李詮突然衝過來,把我抱住。

「喂...你....不要碰我啦....」他總是害我的心碰碰狂跳。

「喔,對喔。抱歉。」他坐直身,靦腆的笑著。

「這裡是醫院啊?」我故作鎮定的拍拍身子。

「嗯,妳已經昏倒了12個小時,再一下就13小時了。」

「這麼久?!」那現在不就是....晚上10點了?!

「對啊。」他說著,打了個哈欠。

「對不起喔,你一定很累了吧?」我略帶歉意的說著。

 昨天已經把他折騰得很累了,今天又給他添了大麻煩...

「不會啦!」他笑著揮手。

「對了,妳很餓吧?!我去買了一些東西。」他說,舉起手上的塑膠袋。

 那個時候,我有種快哭出來的感動。

 說我們認識,也不算吧。只是在電話上聊天罷了,可是他卻對我這麼好...

「對不起.....」我說著,忍住呼之欲出的眼淚。

「咦?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他側頭問著。

「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你還對我這麼好...」

「哈哈,這又沒什麼,我們不是很熟了嗎?」

 我抬頭看看他,不怎麼熟悉的面孔,卻有熟悉的感覺。

 這時,我才發現房東小姐已經消失不見了。

「來,我買了很多東西喔。」他把塑膠袋到出來。

 的確是很多東西。

 便當、飯糰、熱狗、關東煮、飲料、冰淇淋.....多得我眼花撩亂。

「你....買太多了啦。」我看起來像大食怪嗎?

「沒關係!吃不完的我幫妳吃。」他拍拍胸補說道。

 我笑笑,覺得他真的,,,,,好可愛。

「反正我一定吃不完的,一起吃吧!」我把飯糰遞給他。

「喔!」他回應了一聲,撕開包奘紙,立刻狼吞虎嚥起來。

 他也很餓了吧....

 看著他吃東西,我也有一種滿足的感覺呢!

「藍依!妳在想什麼?都沒有吃耶!」他舉起手在我眼前揮揮,我才回過神來。

「沒、沒什麼。」可不能讓他知道我在想什麼,我立刻扒了一口飯。

「喔,飯粒。」他說,竟用嘴巴咬走我臉上的飯粒。

 我突然呆住,一時反應不過來。

「真的很好吃耶,我爸跟我說過啊,咬走女生臉上的飯粒,會特別好吃喔!」

「你.....」我又羞又氣,舉起拳頭要打他。

「哇!不要這樣啦!飯快要倒了啦!」


 為什麼對上他的眼神我會心跳加速?

 為什麼跟他有一點接觸我就會臉紅?

 為什麼他的幼稚行為讓我覺得可愛?

 為什麼靜靜的看著他會是一種幸福?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想著他呢?

 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種現象,他們管它叫『初戀』。

 

 

 

 

嗯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