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降之萌娜麗殺:想藉KUSO表達外來文化入侵主宰的想法。
滿有趣的可是有點噁欸

 

 

昨天不小心去看了該死的旺旺中時贊助的蒙娜麗莎500年:達文西傳奇展

以下挑幾個我最喜歡最有印象的來超不專業評論

因為我不是學畫畫得所以不會說什麼用色啥鬼的XD只是純粹描述個人港節。

一、岩洞中聖母

我比較喜歡岩窟中的聖母這個翻譯,因為看過達文西密碼所以影響極深......

我認為這幅畫詭異的地方有三個:聖母的左手、天使的右手跟右邊那個小孩鐵青色的臉。

聖母的左手放在那個小孩頭上方,感覺很像在用某種念力詛咒他(而且小孩整顆頭是鐵青色阿...)

天使長得很不像天使是惡魔吧她的翅膀顏色和背景太相近,害我以為那是背景想說怎麼脖子斷掉=_____=

 

二、裸體的喬孔達

以上兩幅是這次展覽的重點作(也是我唯二能找到圖片的)

這幅裸體喬孔達是達文西的得意門生、第一大弟子薩萊的作品,不過介紹那裏說薩萊偷達文西的錢(我們可憐的文西)

其實裸體喬孔達就是裸體蒙娜麗莎。

不過為什麼蒙娜麗莎脫了之後頭髮會變短阿XD

 

三、弄臣與鏡子Courtesan with mirror

我可是有很認真地把英文名字抄下來,可是還是找不到......也罷我靠記憶吧。

這幅畫是畫一位有男人臉的女性(弄臣)手放在一面鏡子上面。

我覺得滿疑惑的就是我自己印象中弄臣應該是男的?

這個弄臣,在我個人看來臉是偏向男性的,可是他有露半邊胸部所以是女的。

上面那幅裸體喬孔達也是,我覺得他的臉是個美男阿!

雖然好像有什麼說法說蒙娜麗莎是達文西的自畫像,不過我看展的資訊裡面則是完全把他認定為某位女性(我不記得)

這樣的性別混淆饒富趣味,其實管他是男是女,好看、漂亮就好。

其實同性戀雙性戀什麼的從很久以前就存在,你看看漢朝皇帝就知道了嘛

 

四、慕尼黑的喬孔達Gioconda of Munich

同樣找不到圖片...

他的畫和蒙娜麗莎左右相反,也就是說這裡的蒙娜麗莎是往右側坐的。

我很喜歡這幅是因為他和其他摹擬畫不一樣,不僅方向不同,背景和城牆也不一樣,滿好玩的。

 

走到後面就是比較現在時期的蒙娜麗莎衍生作品,有些很幽默,有些我覺得是混吃混喝嗎?

你覺得在蒙娜麗莎複製畫的鼻子上面黏一隻立體蒼蠅就是一個藝術品?恕我不懂美感囉~

看完500年之後就走到蒙娜麗莎MIT,我懶得敘述了,不過有幾幅也是不錯像是紙片人什麼的。

 

接下來是批評。

我不知道是美術館腦洞還是策展佈展人太笨,超多幅畫完全無法好好欣賞因為會反光,大反光

就我拙劣的知識,燈應該是要放在畫的上面才不會反光吧?但我的知識不是重點。

布展的把燈光擺在遠方或正對面照過來,沒有玻璃保護的也就罷了,有玻璃隔著的,我們根本就是在欣賞一幅巨大的模糊光源反射。

要舉辦一個展覽,最少要做到能讓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作品的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