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修兵大哥!修兵大哥!」

今天是個暖和的晴天,適合修練的日子。

就讀真央靈術院檜佐木修兵在山坡的櫻花樹下揮著刀。

他停下動作,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望去。

「...加賀。」朝著他跑來的人影是綁著辮子的女孩。

「我也要一起修練!」加賀在修兵停下腳步,雙手撐著膝蓋,氣喘吁吁的說。

修兵搔搔頭,感到為難。

已經數不清第幾次了,加賀每天都纏著修兵要他教自己成為死神的修業。

「我已經準備萬全了!」她握緊拳頭,躍躍欲試。

修兵看著她認真的神情,嘆了口氣,放下刀坐在樹旁的石頭上。

「加賀妳..為什麼想要成為死神呢?」

「咦?」加賀發出疑惑的聲音,也坐到石頭上。

「我並不能教妳什麼阿,畢竟我自己...也是什麼都還沒學成。」修兵望著天空,平靜的說。

太陽已經緩緩降到西方,過不了多久便會進入黃昏,然後是黑夜。

加賀凝視他好一會兒,接著低下頭,雙腳在空中來回擺盪著。

「修兵大哥...是不是覺得加賀很煩人呢?」

修兵一震,慌忙的開口:「不是的,我──」

「我想要變強,」不等修兵說完,加賀再度開口,「為了不再失去重要的東西,為了可以保護他們...」她的眼神變得迷茫。

「加賀...」修兵欲言又止。

「修兵大哥,你知道為什麼下雨的時候,我都要唱歌嗎?」

修兵搖搖頭,他很清楚每個人,都有不想告訴其他人的秘密吧。

加賀淡淡一笑,眼神飄向天空。

「爸爸媽媽都是被虛殺死的,媽媽說我一直唱、一直唱,等到雨停了,他們就會醒來。」

加賀吸了一口氣,又接著說:「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不管我怎麼唱,他們都不會醒來了。可是...也許、也許...」她停頓了片刻,吸著鼻子。

夕陽橘紅的柔光染上加賀的臉龐,似乎也將她的雙眼染得濕濕的。

「也許哪一天,爸爸媽媽會來看我...」

修兵沉默地看著加賀將臉上的淚抹去。

「所以我要變強,保護重要的人,不要再...離開加賀了。」他從一個童稚的小女孩身上,看到了遠超過她年齡的決心與堅定。

「啊...以後我不會再煩修兵大哥了,對不起。」加賀從石頭上一躍而下,拍拍衣裳,準備離去。

修兵站起身,望著加賀的背影,心中也下了某種決定...

「加賀。」他出聲,加賀回頭。

他將刀遞到加賀面前,「在天黑以前,要揮刀一百下喔。」

加賀愣愣的看著手中的刀,心中升起莫名的感動,嘴角忍不住上揚。

「是,加賀會努力!」

夕陽只剩半圓懸掛在天際,染紅了天空,也溫暖了兩顆冷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