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那個電話鈴聲,每天都在我房間響起。

 時光匆匆,一個月過去了。同時,那幅畫,也快畫完了。

 我開始了解李詮。

 他和我一樣,被上一代逼迫著,去做自己所不願做的事。

 所以他選擇和我一樣的方法,逃避。

 他裝病,不去上學,做他真正想做的。

「等著看吧,我一定會寫出比哈『莉』波特還棒的書。」他的夢。

 -------------------------------------------------------

 我租的房子,是一間還不錯的學生公寓。

 房東小姐人很好,在他聽說了我的遭遇之後,竟讓我免費住在這。

「唯一的條件,就是你要煮飯給我們吃。」她這麼說。

 租這棟公寓的人,都不是學生。有一對老夫妻、一對年輕夫妻。

 一個大宅男,還有一位長得很像許x美的小姐。

 每個禮拜天,我們總是聚在房東小姐的房間,吃著我做的菜。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我總是狐疑的問。

 大家全都一致點頭。

「鈴鈴鈴~~」樓上的電話聲響起。

「喔喔,依蘭,妳的男朋友打電話來了喔。」房東小姐調侃的說。

「拜託!」我回她,衝上樓去接電話。

 拿起話筒,那是種期待.........

「喂?」

「喂?是藍依嗎?」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鬆了口氣,又嘆了口氣。「是。」

「太好了,跟你說一件重大的事情喔---」

 我笑著,他總像是小孩一般,那麼直率。

 但當他說出他要說的事情時,我愣住了。

「我今天回學上課了。」他說,帶著一股興奮的語氣。

 那一刻,時間似乎完全停止了。

 我的思緒立刻開始打轉,他不逃避了?他放棄自己的夢想了?

「其實,情況也沒我想的那麼遭。」

「我父母都說他們會尊重我,他們願意讓我自由發展了。」

 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那頭,他的燦爛笑容。

「............」無話可說,我又能說什麼呢?

 一直以為,我這麼做並沒有錯,逃離一切。

 因為,那時,有他陪我。可是現在呢?

 他不逃避了,他成功的征服一切,可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

 那麼,我呢?

 我還有理由繼續逃避下去嗎?

「........藍依,妳怎麼了嗎?」他的詢問聲,卻像一道道刀痕,劃在我心上。

 不知所措,我來要這樣下去嗎?

 他,李詮,已成為我生活的重心了。

「沒事。」我故作鎮定的說。

 ------------------------------------------

 陰暗的街上,十一點半。我走著。

 看著前頭的道路,好黑。跟我的未來一樣。

 我失去了,重心。

 走著走著,我撞到了一個人。

「碰!」轟天巨響。跌倒的是我。

「小姐,妳...你沒事吧?」那人把我扶起來。

「我.....我.....」我話都沒說完,他倒抽一口氣。

「依蘭?!」那是個熟悉的聲音。

 我抬起了頭,「哥?」

「你怎麼在這裡?!」我們兩人同時問。

 接著是一陣沉默。  「我---」

「跟我回家。」我話沒說完,他便堅決的說道。

「我不要。」我說,語氣更是堅決。

「不要?!妳知不知道你這幾個月在外面,媽怎麼了?

 他擔心個半死呀!成天唸著妳的名字,聽到一點聲響就以為是妳,

 妳到底懂不懂?你要是再不回來,媽都要發瘋了!」

「發瘋?」我哼了一聲。「是呀,他沒有人虐待,手都癢到要瘋了!」

「啪!」響亮的一巴掌。「妳竟敢這樣說?」我被打了。

「你懂什麼?」憤怒的淚水留下,我再也忍不住了。

「你跟我不一樣,你是兒子,你是她最寶貝的兒子不是嗎?而我呢,

 一個惹人嫌的女孩!沒人要的女兒!他擔心?他只是擔心沒人可以發洩罷了!」

 即使想說的還沒說完,我甩頭就走。不想理會他。然而,我被哥拉住了。

「啪!」又是一巴掌,但已經不痛了。這一刻我只聽見有東西碎掉的聲音。

 那是心碎的聲音。哥和媽,是同夥的。

 我想抽開手,可是抽不開。就跟我一直逃不出的陰影一樣。

「放開她!」黑暗中,聲音響起。有個人衝了過來,將哥撲倒在地。

「竟然敢對女孩子做這種事,你真是不可原諒!」

「住手!臭小鬼!」哥踢開那人,站了起來。

 對方也立刻站起來,擺了個準備好的姿勢。

 我看著他的側臉..........

「李『ㄑㄩㄢˊ』!」那一刻,我認出他,電視上的。

 穿了件帽T,休閒的牛仔褲。但和電視上,不太一樣。

「妳是---?」他轉臉來,一臉問號。就在此時,哥衝向他。

「小心!」我尖叫。然而他卻輕易閃過。

 感覺上,他就像輕輕鬆鬆的避開哥的攻擊。你打我躲了將近5分鐘。

「夠了!」我看不下去。「停!」

 他們都停下來,望著我。

「很好,」哥首先說,「現在,妳跟我回家。」說完,就拉著我的手。

「不準碰她!」李『ㄑㄩㄢˊ』一個箭步,推開哥。

 現在,我躲在他身後。「你是誰?」哥的聲音。

「我是誰不重要,而你,竟敢對女孩子做出不雅的動作,應該要受到懲罰!」他大吼著。

「拜託,你給我搞清楚狀況,」哥輕蔑的笑了,「他是我妹妹。」

「她是----」他轉過頭來,「妳是----?」

 我靈機一動,搖搖頭。「我不認識他。」

「很好。」他轉回去,看著哥。「你聽到了,她不認識你。」

「徐依蘭,妳----」哥氣炸了,「好!妳給我等著瞧!」

 說完,他回頭,邊走邊打電話。

 結束了,我雙腿一軟,跌到了地上。

 只要一想到要回去那裡,我就害怕,那是不堪的過去.....

「小姐,妳沒事吧?」一人在我面前蹲下。

「謝謝你,我沒事。」

「對了,妳怎麼知道我叫李『詮』?」他說著,聲音很熟悉。

「電視上看過。」我疲累的回答他。

「電視-----?」他問一半,卻又不作聲。

「我看這裡很危險,我送妳回家吧。」他說,逕自將我橫抱了起來。

「啊!」我叫出聲,拳打腳踢的要掙脫。他放開手,我跳了下來。

「抱歉,我......」他道歉,一副歉疚的樣子。

「沒...沒關係....。」我結結巴巴的,竟臉紅了。

「我以為妳腳軟了,站不起來....所以.....」

「我說沒關係。」說完,腳一踏出,就倒向一旁。

「小心!」他接住我。「我好像...真的腳軟了....」我苦笑著,真是尷尬。

「沒關係,我送妳回家。」他說,又將我抱起。

「還好妳不重。」

「什麼?」

「沒事。」他竊笑著。

 

後來,我才知道他叫李『詮』而非李『銓』。

這次,李詮真的闖進我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