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由於一段時間的忙碌,妳再一次到那家蛋糕店時,已是半年後了。


踏著緩慢的步伐,妳悠閒的走了進去。半年前的事情,你早忘得一乾二淨。


但心底深處,卻為當時的那個好人冠上了『蛋糕天使』四字。


蛋糕店,沒有什麼變化。同樣的擺設,同樣的裝飾,甚至播放著同樣的音樂。


妳望向櫥窗裡的蛋糕,小小驚訝了一下。每一櫃裡都擺著一樣的蛋糕。


那是個草苺蛋糕,淡淡的草莓夾層中,又帶了一點布丁。


在上頭,灑了純白的糖霜,再插上一根巧克力棒,最顯眼的,是那顆草莓。


那草莓甜甜的,又酸酸的。就跟愛情一樣,妳想。


感覺有點眼熟。妳不知道,那是妳半年前挑中的蛋糕。


店員原本正低著頭忙事情,看到妳神經兮兮的看著蛋糕,這才抬起頭來,正視妳。


他一看,眼睛登時睜大。接著是一陣驚呼。「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找到?」妳一頭霧水,看到他正在跟你比對的照片,一把抓了過來。


「咦?!這不是我嗎?」那是之前創意蛋糕比賽得名時拍的照片。報紙有登。


在你專注於照片之時,後面一個高大的人影走了出來。


「什麼事這麼吵?」那是個低沉渾厚的聲音。


店員驚呼,「店長,她..她不就是...?」那人一聽,轉身過來。


頓時,妳和他四目相對。妳發現自己的心跳加快,臉紅了起來。


那個店長...還真帥呢。可是....為什麼感覺那麼熟悉?


「妳好,好久不見了。」他微笑著說。妳敢打賭自己的臉一定冒煙了。


「好久不見?」心裡頭說著,妳腦中的齒輪正在轉動。


「啊!!」妳尖叫。「你是蛋糕天使?!」真的是嗎?


他微笑,原來自己被叫作『蛋糕天使』。


「那..那個....之前...那件事...」妳扭扭捏捏的說,想說謝謝,卻說不出口。


他又笑了,笑得更燦爛。「妳還欠我一個道謝喔,而且欠很久了,必須好好補償我。」


不知為什麼,妳覺得心中暖暖的。






原來,草莓雖然酸,但細細品嚐,也是滿滿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