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美食清單  
這次趁著清明節跟朋友去了香港自由行,一路上吃吃吃吃吃了不少美食,紀錄一下美食清單以及含恨清單,希望下次有機會還能去吃~~


DAY1

第一站:澳洲牛奶公司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廟街夜市附近,離澳洲牛奶公司也超近的!於是Check in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先來踩點吃他的燉奶跟炒蛋!
上網找資料說他們的炒蛋是一絕,所以要記得跟服務生要求炒蛋。
雖然服務態度不怎麼樣,但也不會到讓人覺得不舒服就是了XD
炒蛋真的很鬆滑軟嫩超好吃!燉奶不是液體,而是像奶酪一樣的存在,香氣十足也是超好吃的!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 澳洲牛奶公司  

 

第二站:松記糖水

就在澳洲牛奶公司不遠處有一間甜品店,叫做松記糖水。
雖然大家都說要吃楊枝甘露,但是看到幻彩明珠真的很想吃,想說明後天還有機會吃,所以就先點幻彩明珠了(結果後面根本沒吃到楊枝甘露QQ)
我們搭配的是餅乾冰淇淋,脆脆的餅乾讓冰淇淋口感非常好。水果也不錯,整體不偏甜,沒有吃膩的問題!

松記糖水 松記糖水 松記糖水 松記糖水  

 

第三站:富豪雪糕車

網路上都說是可遇不可求的冰淇淋不過我們旅途上看到了兩三次餒
香滑軟雪糕名副其實的香滑軟,真的超超超超超讚的~
一支才10元港幣,看到一定要吃一下的阿!
覺得香港在奶類食物的表現好像特別好欸XD

富豪雪糕車 富豪雪糕車

 

第四站:廣東燒味餐廳

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平價好吃的燒臘飯,因為我們不走太高級的路線,什麼知名餐廳不考慮進去。
他的凍檸茶就是經典好喝又消暑的凍檸茶,個人非常喜歡。
有點忘記我跟朋友點的餐名稱,一個應該是油雞叉燒雙拼、另一個是什麼至尊四寶飯(三種肉+鹹蛋)
這餐算是我們到香港後的第一頓正餐吧(看看上面滿滿的甜食),所以吃得很滿足,也真的滿好吃的。
唯一不太滿意是我的四寶飯中間那一種肉有點太乾柴,吃起來不太討喜。
然後青菜好少好難過QQ

廣東燒味餐廳 廣東燒味餐廳 廣東燒味餐廳 廣東燒味餐廳  

 

DAY2

第一站:新興棧食家

本來早上要去義順牛奶公司吃燉奶,比較跟澳洲的差異,結果看到排隊人龍我們一秒放棄XDDDD
轉攻我查到感覺很好吃的粥品店。
真的是,來對了啊!!!這一餐大概是香港行最難忘的一餐吧,好想再吃一次喔QQ
我點的是肉丸魚片粥,朋友吃的是皮蛋瘦肉粥。
送來一大碗上面還有滿滿的青菜,早上吃這個暖胃真的很幸福啊!
香港的粥和台灣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米飯軟爛程度,香港的基本已經看不到米粒,融為一體了,口感滑潤。
台灣的則還是粒粒分明,能夠吃到米的口感,當然哪種好吃端看個人喜好囉~
不過也許這就是香港會叫粥,而台灣叫稀飯的原因吧XD
看別桌幾乎人人都點了油器(就是油條啦),我們也跟風點來搭配,油器偏鹹,但是加入粥裏面一起吃真的很棒!
這餐大滿足!


新興棧食家 新興棧食家 新興棧食家 新興棧食家 新興棧食家 

 

第二站:Lady M

Lady M可以算是意外來吃的,這間在台北也有,但一直沒去吃過~
搭車來到中環之後查看地圖意外發現Lady M的店,很隨興的我們就決定吃一波啦!
雖然要排隊,但可能剛好很幸運,排沒幾分鐘就進去了。
價格上來說我覺得和台灣差不多,一片蛋糕大概200台幣左右,反正就是一樣貴XD
但是它好吃的程度確實是值得這個價。
玫瑰千層的香氣、口感清爽,是很特別的一款口味。
抹茶巧克力格子蛋糕是剛好新推出的口味,最外面一層濃濃的抹茶非常有誠意,味道濃郁十足,身為抹茶控的我覺得超滿意~

Lady M Lady M Lady M Lady M Lady M Lady M  

 

第三站:媽咪雞蛋仔

本來第一天就要吃的媽咪雞蛋仔因為看到太多人排隊而打退堂鼓,沒想到第二天在路上隨便逛就看到其他分店了XD
可惜這間分店不能用klook的套餐券,不過還是要來試吃一下啦!
我們點了朱古力(巧克力)雞蛋仔搭配凍檸茶,巧克力超級香的~飲料表現就一般。
整體還是挺好吃的,來香港玩可以嘗鮮看看。
這一份真的很大份,強烈建議兩人以上分食。

媽咪雞蛋仔 媽咪雞蛋仔  

 

第四站:南記粉麵

這間也是連鎖的平價餐廳,我們是在klook上買的「招牌春卷肥牛蕃茄粉麵餐」。
本來以為就是一碗麵,沒想到還有附青菜跟飲料,算是意外的驚喜XD
番茄粉麵超級好吃,喜歡吃番茄的我們兩個覺得根本天堂阿~~~
不僅麵本身料多豐富,還附一碗青菜,真的很開心哈哈哈

南記粉麵 南記粉麵

 

第五站: Emack & Bolio's

這間是在klook上面看到有折價券所以決定去吃的,不過有點失望。
因為冰淇淋實在太甜惹,我們兩個吃到後來都超膩。
而且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但他有可以加點選擇一些很美麗罪惡的甜筒,感覺是網美網紅會想來打卡拍照XD

Emack & Bolio's

 

第六站:泰昌餅家

這間是單純來吃蛋塔的,很好吃!(一句結束)
有路過可以進去買一個來吃XD

泰昌餅家   

 

DAY3

第一站:蓮香居

這間網路上推薦、朋友也大推的蓮香居被我們排在最後一天去迪士尼前的早茶。
一樣在klook上買好了雙人早茶套餐,送來四籠,二鹹二甜(燒賣包子馬拉糕)。
我們又另外點了叉燒酥(一開始以為是菠蘿油哈哈哈眼睛很爛)、粉腸。
每一款都很~~~好吃,鹹的甜的都非常美味,價格也不會說到很貴,難怪大家都推薦XD
建議早一點出發來吃,我們大概八點多來還有位置,吃到一半就快要客滿了!
也是一間離開香港後會非常回味的店。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蓮香居  

 

第二站:迪士尼

本來以為迪士尼餐廳大概就那樣吧~沒什麼~殊不知...!
朋友去過東京迪士尼,他說香港不愧是東方明珠國際都市(?),提供的餐種非常多樣,也顧慮了各種不同宗教的禁忌。
比如提供穆斯林餐等等。
午餐我們在亞洲餐廳吃飯,我點了韓國人蔘雞。
本來不抱什麼期待,結果拿到餐嚇一大跳,不是在騙人的真的是整支雞下去做的人蔘雞,非常好吃。
雖然是在主題樂園裡面但餐點一點都不馬虎啊!
另外還用餐券去換了造型雪糕~非常可愛,一隻是米妮造型、一隻是熊抱哥。
晚餐因為不太餓,所以吃了比較普通的漢堡薯條餐,但是包裝是鋼鐵人的超有趣XDDDD
我們這次買的是三合一(午餐+晚餐+飲料or雪糕)餐券,其實建議可以買二合一就好,因為午餐一定不會準時吃,反而到時候明明不餓卻不得不吃晚餐了~

香港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 香港迪士尼

 

香港真的是一個很好吃的地方,離台灣又近,很適合衝一波去大吃特吃個幾天XD

這次旅程的殘念清單有:

義順牛奶公司
豬扒包
菠蘿油
楊枝甘露
咖哩魚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