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98  

 

單純自己記錄用,不專業心得。

 

好喜歡這首歌

裡面夜總會的歌曲,也有在預告片出現。

Vasco - You Set Me Free

 

忘記在哪個平台看到這部預告片的露出,立刻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跨性別、同志、原住民、扮裝......各種不同議題都包含進去的一部片,讓我興趣濃厚,立刻就決定上映後一定要去看XD

 

阿莉芙是部落頭目的小孩,生理男但是心裡女,在台北打拼工作存錢準備動手術成為生理女。

故事有四個主要人物:阿莉芙、阿莉芙的室友女同志李佩貞、夜總會老闆娘雪莉以及白天公務員、晚上變裝皇后的政哲。

這幾個人物每個都有各自不同的面相,說真的片長才90分鐘左右,要處理這麼多人物的故事是有點勉強了。

雖然四個人都有交集,故事也串連在一起,但沒辦法有太深度的演出。

是可惜的點,但同時也滿耐人尋味的。

比如政哲,他後來和安琪到底如何,他有沒有摸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要扮裝呢?

安琪當初問他為什麼要去扮裝的時候,他自己也說:不知道。

其實很多事情是沒有解答的吧,你為什麼喜歡異性、為什麼喜歡同性、為什麼想扮裝......誰也不知道為什麼的。

頭目老爸對阿莉芙說的話也滿不清楚的(?),感覺是無可奈何地接受,但又好像給予祝福。

細節處理部分不甚好,想講得太多反而沒辦法有一個到位的,但也因此而留下許多讓大家自己去思考的事情。

哭點很低的我還是有哭了一下XD比如頭目把拔回台東後從白天走到晚上那段,情緒醞釀雖不足,但還是能夠感受出來。

整部片我還是給予正面評價的,如果時間可以再長一點,演得更深更細膩會更好。

PS.海報阿莉芙超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