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的一堂課要我們一星期看一集Fear The Walking Dead,然後寫100-150字的心得。

我想說既然要寫心得,那順便PO到BLOG上面好了XD

 

 

第一集:

第一集花了不少時間描述主角們的關係與狀態,整理起來還滿複雜的,也無法真的判定好人或是壞人。

之前聽過陰屍路雖然是殭屍影集,但其實主要在描述人性,我想這部衍生影集應該也是吧!

其實我還頗喜歡Nick這個角色,他雖然中了毒癮但頭腦還滿清醒的。

Travis願意相信Nick,親自去教堂探勘,也讓我覺得不錯。

最難過的是目前看到唯一的帥哥竟然是第一個從人變成殭屍,然後再被主角撞死!

 

 

第二集:

這部影集到底有多討厭黑人!

第一集被主角撞死的殭屍是黑人、Alicia的男友黑人也被咬、然後是黑人校長也變成殭屍,忍不住想問導演/編劇是不是對黑人有什麼怨恨?

讓我不太明白的地方在最後,Alicia在看到變成殭屍的鄰居去咬別人時想出去幫忙,Maddy卻阻止她。

在稍早Nick詢問她是否要告知辦生日派對的鄰居殭屍的事情,Maddy也只是說會,但卻沒有去做。

可能她剛殺了一個自己認識的人受到很大創傷,「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說真的也不能真的去評斷他什麼。

只是他有沒有想過這樣只會出現更多殭屍,然後他們自身處境變得更危險啊?

 

 

第三集:

終於所有主角們看過殭屍的模樣了,甚至直接在他們面前爆頭。

Travis不想讓孩子們看到這些,也不想讓Chris學習如何使用槍。

我的想法和Liza(Chris的老媽)一樣,既然大概知道要面對些什麼,先學起來是好的。

這集最悲情的絕對是跑龍套鄰居SusanPatrick,出遠門回來看到自己的妻子變成了殭屍,心中究竟是做何感想呢?

更何況還在自己面前突然被軍方殺掉。

Maddy也跟Liza說如果自己變成了殭屍,請不要讓Travis來動手。

Maddy這個角色讓我有點矛盾,他前一集拒絕幫助鄰居、這集又想幫助PatrickSusan,可能還要再看幾集吧。

我也很期待理髮店一家人的後續發展,也很擔心軍方會不會直接殺了Patrick

對了,這集終於有個白人殭屍Mr.Dawson

 

 

 

第四集:

 

我真的越來越不懂Nick,前面對他的評價大致上還不錯,結果這集竟然為了吸毒去搶重症病患的嗎啡!

老媽明明有給他藥又不吃,真的好難理解…。

雖然軍方保護住這個安全的範圍,但完全不透露任何訊息的作為真的很可怕,最後還強行Nick帶走。

看過一些這種類似情況的遊戲(比如The last of us),通常軍方都不會是什麼好人,就像Daniel說的那樣。

雖然大家都怪是LizaNick被帶走,但我覺得其實他也只是單純的以為這樣對Nick比較好吧。

非常想知道欄外那個求救訊息的後續。

 

 

第五集:

Daniel把那個士兵綁起來逼供真的還滿嚇人的,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

不刑求能不能讓他講出暗號代表的意思呢?但這集也證明了軍方/政府根本在欺騙民眾啦。

Nick遇到的黑人Victor很有趣,看起來感覺只以利益為中心,但說真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也是難免,我並沒有因此討厭他,更何況他可是目前唯一活下來的黑人呢。

本集最後ExnerLiza使用空氣槍那裡,總覺得透露出深深的無奈。

 

 

第六集:

這是第一季的最後一集啦!這集真的很催淚。

我一開始對Exner很反感,但越後面越喜歡他,其實他就只是個十分盡責的醫生而已,真的很想叫他逃跑啊!

DanielTravis的忠告(關於那個士兵的),Travis沒聽進去,後面Travis爆打士兵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的憤怒、失望還有後悔。

有時候真的不該當個好人,這就是殘忍的現實啊!

最後面Liza真的讓我很難過,其實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

第二季會跑到海上,讓我很想問……所以前兩集那個閃燈求救的人就不理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