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4735446-2218600575_n  

 

 

 

 

《愛琳娜》


導演:林靖傑


編劇:林靖傑


演員:陳怡蓉、莊凱勛、龍劭華、戴立忍、莫子儀、柯叔元、黃鐙輝、高玉珊、丁國琳、樂樂、康妮媚等

 

簡介:


一個火雞圍繞著的女子,以小提琴為武器,化身女俠。為自己,尋回愛,為所有失意的人,尋回希望。
這是一則台灣的動人傳奇,屬於每一個心愛的愛琳娜!

 

心得:

今天真的是一個Lucky剛好信義威秀還有愛琳娜而且六點多時間又OK,不然就要變成我遺珠之憾(之一)惹。

片長兩個多小時,在電影來說算是滿長的,但我卻覺得看不夠,總希望他們的故事能再多說一點、再更詳細一點。


電影的Slogan是「再怎麼廢的人生,都要開出一朵花。」其實我不太同意這個Slogan跟電影的搭配,裡面的人物都不「廢」。


(額好大哥有點廢、凱文也廢廢的但他至少會一個才藝)


覺得這部電影就像是在描寫台灣每個平凡普通人的生活,是你的生活、我的生活。


他只是聚焦在愛琳這家人身上,但全台灣有好多好多人其實和他們都一樣,為了這樣的生活在痛苦掙扎,努力尋找翻身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影有那麼多遍「鏡頭裡的人沒有說話,但整個畫面會說話」的感覺。


裡面流竄了各式各樣的情感,愛情、親情、友情,還有複雜的不知該說是什麼樣的情感。


因為個人淚腺非常發達,中間有幾個長鏡頭就不小心開始偷哭,就有一種我也可以懂還是怎樣的感覺,但我真的懂嗎?


其實我是不懂的吧,只是觸及到了邊邊角角,或是看到了身邊的人有類似的感覺罷了。


雖然角色從頭到尾都沒有這樣說,但我好幾幕都覺得他們應該要問:「為什麼會這樣?」的,但他們沒有。


他們沒有被現實擊垮,沒有就這樣聽天由命,他們繼續努力掙扎,努力試圖翻轉人生。


總之,雖然心得寫得很爛,但這部電影確實很棒,我會想再看好幾遍,才能把這部作品細細品味完畢。


對了,裡面的歌也都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