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興致還在又有閒要趕快來發下篇啊!

從伏見稻荷回來,我們回到了京都最多人潮的那地區河原町之類的嗎

朝著道路盡頭的八阪神社前進,進め!行く!(不要亂用日文)

路上有很多很多店,如果我的記憶沒錯(但應該有錯)我應該是在這邊買的日本風景明信片。

街上有可愛的和服女孩,那日文應該是指京都的小姐?

繼續走,過了馬路就是八阪神社啦!

路上還偷偷拍了可愛的浴衣(和服?)情侶86a02491f668ee86fb7b886f3266678c_w19_h19  

其實我覺得日本的女生都很可愛很少女,跟我這種超級廢物魯蛇宅差太多啦~

(這背景要全黑才看得清楚呢)八阪神社官網

八阪神社腹地廣大,最有名的大概就是上面那張右上方拍到的大紅色建築物,據說叫做西門樓。

這是某個建築物底下(喝水那裏嗎)看到的,屋頂貼滿各種貼紙?符咒?人名?

我目前唯一看到這樣的景象,覺得很特別所以就拍下來了XD

不太確定八阪神社最有名的是祈求什麼,不過......

愛情肯定是滿有名的就是了~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的小朋友與小兔子,因為太懶惰了所以連瞭解都不想(那你放上來幹嘛)

我現在也很疑惑那時候幹嘛要選這張放上來G_G

之後去參拜一下,到處晃一晃就離開八阪神社,逛到花見小路去啦!

花見小路是京都這邊非常有古樸風味的一條街,而為什麼會這麼多觀光客大概是因為會有藝妓出沒吧!

有些店頭會掛有「舞妓」的紅燈籠,表示這裡有歌舞的服務~

不過也聽說這邊不太會接受陌生人,通常都是熟客才可以光臨,但也只是聽說啦!

我們在逛這條街的時候,跑出一大堆中國觀光客,有的不知道為什麼跑去跟菜單合照XD

重點是那菜單看起來就完全不怎麼樣,所以我們四個都在旁邊匪夷所思14bdebaa6614c4.gif  

街道上有一些有趣的建築裝飾,像上圖這間叫做阿卡的店門簾上好像是胞子之類的東西,就詭異的很可愛XD

剛上網查acca發現是髮型的店?!

在台灣開店都會送花籃花圈,日本看到了很有趣的手繪海報,非常有味道。

雖然說這裡是什麼最有古樸風味的街道,但我們四人其實一致覺得也還好,跟之前走過的一些小路比起來就相形失色了。

這張算是拍得很不錯的一張,雖然還是有很多現代的東西混在裡面XD

然後這是鑲在地上的地圖,應該不是水溝蓋吧?連這種地方也有稍微設計過,真的是很注重細節的國家民族。

這張拍起來不知為何有種黃昏蕭瑟的感覺,但這時候其實也才四點吧我記得。

花見小路晃完,我們就走去鴨川散步。

鴨川的風景很美,綠色的草地以及樹木,在周邊散散步,累了就坐在草地上休息,十分愜意。

然後我們就在這裡遇到了阿國!

阿國是誰?阿國是日本戰國時期非常出名的女性歌舞伎表演者,也被公認為歌舞伎的創始者。

我會認識阿國都是從這裡來的:

Yeah,戰國無雙だよ!

不過戰國無雙裡面我最愛的是稻姬就是了,稻姬美如畫!

稻姬老爸是本多忠勝,老公是真田信之但無雙好像讓他跟幸村亂搞這太扯了吧NTR啊!!

呃,對不擠我們好像離題了齁?好的繼續回到NTR我是說京都!

阿國身旁的花朵開得好美,粉嫩脫俗,就好像在訴說著阿國的美貌一般(藍色窗簾喔)

當然,這裡不只有粉粉的美美的花花,也有其他的植物或生物。

例如好多地方都看得到的蕈類!我們在神社裡也看過XD

或是河邊可愛的狗尾草,因為光線良好而顯得特別健康快樂。

抑或是可愛的雁鴨,自由自在暢遊鴨川,時而浮起時而潛下,是幅有趣的風景。

從高一點的地方眺望整個鴨川,能看到旁邊的店家利用地勢之差,搭起了可以在戶外用餐的露臺。

而我們有趣的故事,就從這露臺上發生.......

那時,我們正坐在草地上閒聊著,享受鴨川的風與景色,不經意轉過去一看,竟然發現-

一位明顯也是外國人的觀光少年正拿著他的單眼拍露臺。

他在拍什麼呢,我們順著方向往上一看,原來是一位藝妓在跟客人吃飯!

藝妓對外國人來說當然是很新奇有趣,但是她在跟客人吃飯,這時候還拍她可能不太好。

其實花見小路的藝妓應該也一樣,被拍照應該都覺得很困擾吧。

觀光少年繼續拍著,沒多久就被藝妓的客人發現了,登登登登~(緊張音效)

那位客人也沒有很生氣還是什麼,只是擋住鏡頭,然後有點挑釁地對少年的鏡頭比Yeah。

通常這時候(以我們這種膽小鬼)都會立刻放下相機,然後點點頭道歉或表達歉意之類的吧?

沒想到少年放下相機,

然後對那人比了個讚14aaa00c171504.png  

 

結論:真是有趣的少年呢。

 

故事結束,我們笑成一團XDDDD

那天的天氣不錯,白白的雲配藍藍的天,還有涼爽的風跟舒適的風景,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抬頭結束,我們低下頭看看眼前的東西。

某個朋友就開始把玩狗尾草,不知為何玩一玩還放到了頭上。

像這樣子,很像某種毛毛蟲掉在上面之類的,我叫她就這樣插在上面不要拔下來。

在那邊玩半天,為了幾隻狗尾草笑到肚子痛。

後來要去吃晚餐,還真的都不拿下來XD

重點是路上完全沒有人發現這個瘋子頭上插了一根狗尾草,就彷彿它只是一縷在人間逐漸消散的遊魂似的。

狗尾草女孩的出道之戰就這樣落幕在鴨川的黃昏之中,成了辛苦無人知的一片歌手。

 

晚餐,在我們旅社(會叫旅社是因為我完全忘記那間叫什麼了XD)附近的一間料理店吃,每個人點了這碗京色丼。

超好吃,肉又軟又嫩,那個但也夭壽讚,雖然後來算帳加了服務費三百元XD

不過整體店裡的氛圍很好,覺得吃得很開心~

於是第四天就在(咦怎麼多三百元)好吃的京色丼之中結束啦!

對了,在這間旅社遇到同為台灣人的一個叔叔,他似乎常來日本玩,跟我們分享了不少資訊呢~abe356a83fcd357b1178521decaad1b7_w20_h20  

接下來是第五天,行程是銀閣寺→奈良!我們下回見!

創作者介紹

蔚藍‧夢‧飛行船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