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日本行已經隔了半年,遊記卻只寫到第三天,然後就這樣晃呀晃的年都過了XD

但我還是會把遊記完成的!用我薄弱的記憶!

首先講一下第四天的行程

宇治→伏見稻荷→八阪神社+花見小路→鴨川

這天吃是這樣:大概十點、十一點在宇治吃了抹茶冰抹茶團子;

伏見稻荷逛完大概三點吃鰻魚飯;晚餐在旅社附近吃(忘記幾點了)。

封面是在鴨川拍的漂亮花花,它的顏色真的很粉嫩很美>///<

這次照片很努力的挑了又挑,大概比上次少了十張左右XD

但忍痛割愛的結果就是有些地方只能用文字敘述啦~

 

那麼我們就往宇治出發吧GO GO!

一早搭著綠色的電車前往宇治(應該只是剛好是綠色)

很快的,我們便來到了抹茶的聖地啦!

這天早上下著雨,有點不方便,但靜謐的宇治配上雨水,讓人覺得十分清爽、有種閒適的感覺。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宇治的吉祥物-恰恰茶茶王子殿下,整體綠色調,吸著奶嘴的王子好可愛b1e949ded31c8788817ad8c65d404cbc_w20_h20  

茶茶王子是2014年日本吉祥物大選的第五名喔!

說到吉祥物,除了之前提過的熊本熊很可愛,還有奈良的鹿麻呂我也很喜歡:D

最無法理解的就是那個船什麼梨什麼精的.......弟弟=___= (請自行GOOGLE船梨精弟弟)

好讓我們拋開船梨精的陰影,繼續往宇治前進吧!

出了車站,我們先往神社走,雖然路上有一度小小迷路,但遇到好心路人指引方向。

首先來到宇治上神社,但似乎正好在舉辦什麼祭拜活動,我們就沒進去看了。

宇治上神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邊有個泉水叫做桐原水,據說是宇治古傳七眼水之一,也是現在唯一剩下的一眼了。

但這裡的泉水不能喝(不過我喝了XD)。

這裡賣有兔子造型的詩籤,因為這邊奉祀神明之一是皇子菟道治郎子。

這就是兔子詩籤的造型,非常可愛~

記得有很多種顏色,我選了看起來很舒服的黃色。

好像是要用敲破的方式拆開看裡面的詩籤,但我一直放到現在都還沒動XD

不過這隻兔子下面有個洞,應該可以直接把詩籤從裡面拉出來不用破壞兔兔啦~

這裡的巫女姊姊也很可愛喔!

參觀完上神社,我們就走到宇治神社。

跟上神社相比,宇治神社顯得年輕許多,但風采可能都被上神社蓋光了吧XD

因為剛剛上神社無法參拜,所以我們就在宇治神社參拜一下囉。

其實宇治神社也不錯美,但畢竟上面那個是世界文化遺產嘛......

逛完神社,沿著道路一直走到外面的商店街,路上兩旁都是一般的民宅,但卻很有FEEL。

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小社區安靜的感覺,兩邊的房子啊種的植物都很有日本味,和人潮多的地方完全不一樣。

雖然在下雨,但走在這邊很愜意,甚至雨水彷彿能讓人跟喧囂的塵世隔離開來,漫步走在這條道路上,享受時光暫停的靜謐片刻。

日本的水溝蓋真的是非常用心,每個都精緻的不得了。

 

還有不知道什麼名字的植物,果實好像小章魚非常可愛06314ca6792da8490efa03b0cdf59fc7_w20_h20  

只要光線充足,照片拍起來就都很好看呢~

我本來猶豫很久要不要用這張當封面圖的XD,水滴在果實上滑落的樣子也很可愛!

走著走著,我們回到了宇治川。

其實我不太理解為什麼渡月橋會那麼有名,這邊宇治的橋是真的木頭,而且個人認為比渡月橋美多了XD

我們四個人在這邊遇到兩個台灣人,把單眼拿給我們拜託我們拍照,但那個人講話超好笑。

一直說什麼那台相機比我們四個人還貴之類的的話XD

後來也幫我們四個人拍合照但我覺得他的技術好像普通普通餒

這邊有個紫式部的雕像,但雨水弄濕雕像,讓他看起來有點哀傷。

紫式部是安平時代的女作家,源氏物語就是她寫的喔!

 

來到宇治,怎麼能不嚐嚐抹茶製品呢!

我們就沿著商店街走走逛逛,看有什麼想吃的~

首先是一間小店的茶糰子,三個不同顏色分別是不同的茶口味(但我忘記是什麼了)。

我很喜歡這個團子,甜甜的軟軟的QQ的,很合我的口味超想再吃一個。

小店的老闆是個中年男子,好像正好有朋友來找他,他們兩個人就跟我們聊天XD

後來還給我們地圖告訴我們可以去哪裡逛,只是我們已經差不多逛完了b14528f9d1ab8779a57f33c626bca4a5_w48_h43  

吃完糰子繼續沿著街閒晃,路上也看到很有名的中村藤吉跟伊藤久右衛門。

不過這兩家都是禮品店,只有其中一間有餐廳但是看起來很貴。

所以我們就繼續逛,一邊看價錢一邊選囉。

最後來到這家憩和井,它同時也是間飴工房,就是賣糖果的啦XD

進去店內左邊就有一區在賣糖果,右邊跟後面就是用餐區。

我們點了剉冰cf%20(144).gif  

有三顆湯圓跟一坨紅豆,是我夢寐以求的抹茶冰XD

好像一碗¥800吧,非常大一碗,我們兩個人分一碗,吃到後來又冷又飽哈哈。

這間店還有很多其他熟食等等,價格都不算貴,小氣如我也覺得不錯喔!

之後在旁邊的糖果區買了一包抹茶糖糖,我吃到現在還沒吃完呢!

吃飽了,也該離開宇治,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啦!

離開的時候看到高中生騎腳踏車,但時間還沒十二點欸,為什麼這麼早就放學了勒?

從橋上往旁邊看過去的景色也很美,宇治川給我的感覺比嵐山渡月橋更好呢!

再度坐上電車,我們來到了伏見稻荷神社。

光是車站就滿滿的伏見稻荷風,招牌上還有狐狸圖案。

這裡的外國人超~級~多,還看到個布條寫類似外國人票選最喜歡的日本景點第一名之類的。

記得上一次(高一)來的時候,導遊還說這裡是他的私房景點,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超熱門景點了呢。

 

(伏見稻荷官網)

我就不多加介紹這裡了實在有點累,接下來就看看照片吧!

除了狐狸之外,最有名的就屬千本鳥居囉!

數不清的鳥居豎立在參拜的道路上,成為一個十分有特色的景點。

人潮超級多,完全沒辦法不拍到人呢。

這個一定要講一下,字體的設計可以看出用心程度,伏見稻荷的地圖標題字體非常可愛,適當融入了狐狸的元素在裡面。

特別拍了下來,覺得太美啦!

伏見稻荷的特色繪馬有兩種,一種就是上圖的狐狸繪馬,大家都會在狐狸臉上作畫,形成各式各樣的特色狐狸。

另一種就是鳥居繪馬,做得也十分精緻我好想買但後來還是克制了已經買太多御守啦

整個神社其實有很長一段山路,越往上走人越少,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半途就會回去XD

我們好像也沒有走完,不過也是走了滿長一段。

好不容易才等到沒人的時刻呢!

走完神社,我們來到外面的商店家找東西吃。

由於昨晚的崩潰,今天覺得來大吃一下,我們進入了很有名的鰻魚店-ざめ家!

店家門口烤鰻魚的香味超級吸引人,根本難以抗拒啊!

我們進入店內,兩人點了鰻魚飯,我則點了麵+壽司+鰻魚。

這是我的餐,多少錢已經不記得了哈哈哈。

麵跟壽司都很好吃,但我必須承認現在記得的味道只有鰻魚味XD

而且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味道,總而言之就是超好吃7852e9f9333d844fabde4fda553d563e_w48_h48  

然後這是友人點的鰻魚飯,看起來也是超級無敵喔依西的餒~~~

日本的碗盤都很好看呢!

這裡還遇到一位很友善的奶奶跟我們聊天,覺得很親切:)

吃完鰻魚,繼續在街上晃晃,我們的視線停在一間小舖。

這裡賣著很多有伏見稻荷元素的餅乾,我們看了看之後決定買一個~~~

狐狸面具XD

這是超大的餅乾,大到可以當成面具!

還滿便宜的,應該2.300而已吧,當成小點心四個人分很OK。

吃起來脆脆的,也有一點點辣(?)

我們是在車站吃的,這時旁邊一個奶奶跟我們說這個超好吃。

我們想說要不要分她吃一點,結果她說她跟老伴常吃,這是公然放閃吧喂!!!

 

伏見稻荷行程結束,接下來就要前往八阪神社、花見小路以及鴨川了。

不過我實在是打字打得好累啊,這篇從早上十點打到十二點多還沒結束,所以我決定分成上下篇。

很可惜的這篇還見不到狗尾草女孩喔,剩下的內容,我們就下篇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