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今集的故事之前,先來說件悲慘的事情吧。

我的新電腦(WIN8)裝不了仙劍啊14b9b484374f3d.gif  

我是用XP紀念版的,安裝成功也用XP環境執行,但系統告訴我什麼地圖出現錯誤,然後就打不開!

要是不能裝的話,我的遊戲通關紀錄就要斷尾啦啦啦啦啦啊啦啦

還沒試著再安裝一次,有空再來嘗試看看好惹G<_G;;

 

 

Okay Fine正題開始,上一集講到靈兒又再度失蹤,逍遙&月如繼續踏上找尋的旅程。

從祭壇出來是條山路,河裡還有看起來假假的天鵝戲水。

 

我們在這裡遇上了有頭像的蓋羅嬌,他問揚州怎麼走,逍遙表示:「條條大路到揚州哦(這裡也只有一條路)!」

蓋羅嬌是何許人也呢?之後就會見分曉的,現在先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之後就進到了揚州城,這裡就不帶大家一一介紹環境了,想看介紹環境的可以去看全能住宅改造王之類的

逍遙等人進了一間武器鋪,裏頭有個老人在磨著刀,逍遙想起自己包袱裡還有嬸嬸拿給他、父親留下來的劍。

師傅說那把「生鏽的鐵劍」其實是把不錯的劍,只要磨一磨就能繼續發揮實力,於是特別打折。

這裡建議可以磨一下啦,之後出來變成「青鋒劍」,忘記具體+多少數字了,但是把在這時期頗不錯的劍。

一定要記得回來取喔!不然就沒有啦~

 

走出武器鋪,再四處晃晃,突然驚見讓全台2300萬人都驚呆惹的告示。

盜版從以前就一直很猖獗呢,記得仙劍軒轅劍古劍遊戲裡面都會有些打擊盜版之類的小橋段。

被告示嚇得半死逃到客棧之後(?),在二樓撞見三個地痞流氓在調戲一名美女。

 

此女冷冷哼了一聲,似乎並不把那三人放在眼裡,三人見狀作勢就要圍毆上去──

 

殊不知此女一個揮手,三人竟紛紛倒地、口吐白沫!

她睥睨地瞧了瞧地上的三人,便頭也不回地走回自己房中。

後來自由活動進房找她講話,她會說:「那三個白癡只是中了醍醐香,兩個時辰後就會醒來。」

晃了半天,兩人也累了,於是找掌櫃住房,沒想到只剩下一間房,於是兩人只好共用一間。

 

李逍遙這時又變成天然呆少年,困惑地問月如這樣要怎麼睡。

(題外話,這房間的靠背椅也太大了吧)

 

林月如也是滿敢的,表示一起睡一張床也是OK哦a53499a5dea09fc15ca755b64f4bb9ac_w19_h19  

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李逍遙把床讓給月如,趴在桌上就睡了。

......右邊不就有個榻可以睡嗎?14aaa00c171504.png  

 

半夜,月如替睡著的逍遙披上毯子,內心忍不住憂傷了起來。

其實滿清楚逍遙對月如真的沒有意思,感覺不到男女之情的成分,反而兄妹、摯友、死黨的感覺還多上許多。

突然好想去把電視劇重看一遍喔!電視劇雖然改編過,不過感情的表現應該也比較細膩,可以細細品嘗XD

 

李逍遙睡一睡,突然聽到外面傳來很大的聲響,一個驚醒發現月如不在房內,於是立刻衝了出去。

 

出來後發現一個戴著面罩的女飛賊正和月如對峙著,原來是在這裡住房的富商包袱被她給偷走了。

逍遙立刻上前助陣,但女飛賊更快速,一個跳躍衝出窗外,沿著家家戶戶的屋頂逃跑。

月如和逍遙二話不說也跟著追了出去。

之後就是不太困難的屋頂迷宮。

 

這邊的小怪都是包包頭女飛賊,應該是剛剛那大姊的手下之類,不難打。

(其實放這張是要炫耀我已經練出天劍囉哈哈哈哈哈)

然後再用一下土靈珠的攻擊技能,山神出來把泰山壓在他們身上,超好用XD

 

走到最後,終於找到了女飛賊大姐頭,於是進入戰鬥!

大姊的身形還真是巨大呢

這裡的女飛賊不難打,因為只是個中繼站而已(?)

打敗之後可以得到1200的經驗值喔abe356a83fcd357b1178521decaad1b7_w20_h20  

女飛賊把包袱丟下之後,立刻又逃跑不見,此時天也亮了,逍遙兩人於是回到客棧把包袱還給富商。

 

誰知道這富商忘恩負義,不但不感謝他們兩個,裏頭的東西不見了還懷疑是他們幹的,覺得他們跟飛賊是一夥。

係在係五告每件小(台語)。

為了洗刷罪名,他們家家戶戶訪查,這時來到一間大房子,裏頭住的是一位寡婦。

不過是個風騷妖豔的寡婦就是了。

姬三娘看逍遙長得不賴,便出言調戲。

逍遙瞬間從天然呆變成臭色胚,對於姊姊的邀約心動不已。

月如在一旁看兩人調情,不禁醋勁大發,指著姬三娘便是一陣臭罵。

但姬三娘可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被月如罵也不生氣,只是出言諷刺。

她顯然知道兩人的事情,便出言相激。

月如一個氣不過,奪門而出,逍遙慌慌張張地跟了上去。

追出去發現月如在昨天跟女飛賊戰鬥的城牆上。

李逍遙這時候又變回天然呆,白癡的問月如在生什麼氣。

林月如看上這種白癡也是算她衰啦~

兩人吵一吵,月如突然像發現什麼似的,叫逍遙噤聲。

 

原來是姬三娘鬼鬼祟祟的拿了個包袱,走到旁邊的井口丟了下去。

待三娘離開後,兩人便跳進井口一探究竟。

沒想到井底竟然又有迷宮!

迷宮裡的怪也都是包包頭女飛賊,大概可以猜到這裡是女飛賊藏寶藏的地方,於是兩人開始探索。

 

走到了迷宮最後,一道樓梯上來,發現了滿滿的寶箱!

有的是裝備、有的是稀有藥草、有的是一大堆錢錢,一個接著一個開爽度超高Dercf%20(139).gif  

 

接著就發現了富商誣陷我們偷走的紫金葫蘆啦!

兩人開開心心的拿了紫金葫蘆走回井口,準備還給富商。

誰知道一出井口,就看到一堆官兵在眼前包圍?

 

被女飛賊擺了一道14c557c66de3a1.jpg  

所以姬三娘根本就故意丟包袱給我們看,之後再去報官抓我們嘛,真是太大意了!

於是逍遙與月如被抓到了衙門。

 

這裡的太守基本上是個蠢蛋,只想抓到人了事,根本沒有要仔細調查的意思。

太守問林月如認不認罪(女飛賊嘛),月如當然說自己是冤枉的囉,太守見狀便要杖打她。

 

沒想到對方來歷可不小,這要一不小心打錯了人,自己不但烏紗帽不保,連人頭都有可能會落地的!

於是太守轉問李逍遙身家背景。

 

太守:「哈哈哈哈你這背景,我怎麼打都沒問題了吧!」

於是便下令杖打逍遙的屁屁~

 

打幾下之後就會給你選項招/不招,不招就繼續打,再問你招不招,不招再繼續打......

反正最後就是一定得招,李逍遙說月如絕對不是女飛賊,請太守給他時間去抓出真正的女飛賊。

 

於是月如就先被押進大牢,李逍遙則放了出來。

出來第一件事情是探監!

想想月如一個千金大小姐被關進大牢裡,這種天大的委屈怎是她千金嬌軀所能承受的呢?

 

沒想到探個監還要東繳一堆西繳一堆,完全顯現出官吏的腐敗。

不過如果是在現在的鬼島,大概要先拿個三億來保哦!政府抓黑心,其實就是黑吃黑啊wwww

到牢裡問月如一切還好嗎?月如說她背景這麼硬,那些獄卒根本不敢怠慢她,所以不必擔心。

月如還叫他趕快去抓那個女飛賊,不要又被美色誘惑了,說完就不理他了。

 

OK今天就在這裡停止,剩下的且待下回分曉!

於是下一集就會是逍遙抓住女飛賊,兩人手牽手繼續尋找靈兒之旅囉!

我們下集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