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標題像是有某種口音www
D2行程:八點出發(還是起床忘惹)前往大阪城→12點飆回由苑退房(其實遲到了15分鐘)→前往京都(在這邊為了找哪裡有賣關西PASS迷路到爆炸找到之後掐指一算發現超不划算所以沒買)→考山京都Check in→清水寺二三年阪→新京極吃晚餐逛逛
*這一天沒有吃午餐XD
 
一早起床前往大阪城!
 
 
我們好像是從福島站搭還是啥的(記憶力薄弱)下車後還有一段距離要走,但是早上天氣晴朗景色宜人所以走得很開心~~
路上也有經過橋,就拍拍一些四周景色,日本真是拍照天堂欸隨拍隨美。
 
 
 
 
 
日本的車車大都是這種箱型(?)反正就不是台灣最多見的小轎車,大概是因為都很早成家有小孩要載出去玩吧!
日本人真的都滿早結婚的樣子,在路上都看到帥爸辣媽,他們假日也常帶小朋友出門玩,讓阿姨一飽眼福哦齁齁齁
 
 
不僅路鋪地很平,連水溝蓋都這麼滴用心,反觀......(咳嗯)
 
 
我們緩緩地往大阪城移動,從好遠好遠的小天守閣走到護城河,再從護城河走到天守閣面前。
 
 
 
 
 
這邊的護城河超票釀,大樓倒映在水裡的景色怎麼看都看不膩。
 
大阪城是日本三大歷史名城,另外兩個是名古屋城以及熊本城(熊本吉祥物很口愛)。
 
 
安安誰叫我?我是熊本吉祥物くまモンDESU(這姿勢好蠢XD)
 
大阪城本來是豐臣秀吉的居城,後來德川家康做掉豐臣家之後就把它占為己有。
你以為就這樣?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的如此簡單,後來德川家把原本的大阪城通通用巨石車打掉(啥),埋入地下,在上面蓋了全德川版的大阪城,開始炫富。
德川:林北超有錢怎樣~林北幹得比豐臣好怎樣~林北就是世界之王喇~齁齁齁齁齁~(仰天笑)
雷公看到這幕,對德川洨捧由浪費資源中二病的行為非常憤怒,於是在1665年用他的閃電絕招打垮天守閣。
後來各種破壞,其實大阪城接近全毀,近代才修復起來。
 
 
我們沒有進去天守閣裡面,我和另一位進去過的友人都覺得裡面超無聊,其實也不是無聊但就只是個博物館
 
於是我們就在外面晃晃拍拍照,附近還有一大堆鴿子與餵鴿人和觀光客,餵鴿叔叔把飼料給觀光客讓他們餵鴿鴿。有一個韓國女生又跳又叫,叫得超大聲笑死我XD
 
 
後來餵鴿叔叔也給我飼料讓我餵鴿。
 
 
對不起我是淡定拍照型Der。(但是單手拍照都會晃到)
把手放低一點鴿子就會拍翅飛到你手上開始吃飼料,很有趣
 
 
餵鴿叔叔給另一個友人飼料,他的反應就......跟韓國女生有得比拚吧XDDDD(為保護當事人我就不放驚叫照上來了)
 
結果這大概是到大阪城最好玩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守閣外面(也就是大阪城公園裡面)有紀念品店也有很多攤販,有一間很特別的是射箭攤販,他的老闆是印度人,大概可能是ㄈㄈ尺吧(你夠囉)
 
點我去大阪城(官網不給右鍵不能存logo哼哼)
 
 
這是另外一邊的護城河完全的水質優氧化。
 
離開大阪城回由苑拿完行李就往京都出發啦!(中間經歷長時間的迷路與瀕臨崩潰)
我們先入住了考山京都背包客客棧(對不起我沒拍照),這間其實很像飯店。但當然是公共的浴室,而且不知道是我們不會用還是怎樣水都超燙的。四樓的交誼廳很不錯有超~級~大電視,一樓則有好幾台電腦可用,也有很多旅遊資訊,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的。
 
整理好行囊搭公車往清水寺出發。
公車一趟230不管你要到哪裡,一日票卷是500元,所以如果要搭超過兩趟買一日卷卡划算喔!但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買因為我們都搭不到第三次XD
我們在清水通下車,接著走長長的很有風味的四周都是各種想讓人停下腳步逛的清水道上去。(因為時間已經快四點所以我們不管三七二十幾先衝到上面進去參拜)
 
 
 
但路上還是先吃了個冰淇淋哈哈哈XD
 
清水寺供俸的是千手觀音,是在778年前後建造的,其他的懶得打自己去估狗。
 
 
(清水寺官網)
 
 
這是從最外面拍的樣子。
 
 
 
 
這邊超級多和服浴衣妹但有不少是台灣人,我們一直趁機窺伺想偷拍他們,後來看到兩個超卡哇伊的浴衣妹(其實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浴衣還是和服惹)就衝過去要求合照ㄏㄏ。
 
 
 
 
他們的浴衣很漂亮,頭髮也弄得很好看呢。
 
 
在這邊看到一個有點詭異的伯伯,好像是有和服妹拜託他幫他們拍照,結果他一直要和服妹擺怎樣啦還抓他們幫他們喬姿勢,可能也只是有點太熱心的伯伯吧,但總覺得呃...嗯......
 
 
 
(左邊那個和服妹看起來好正) 
好了別管怪伯伯,拍完照之後我們買了門票往裡走(門票好像是300),之後就走到清水舞台上啦!
 
 
 
 
 
這邊往下看真的很美,一整片的森林,還有那種感覺很古樸夢幻(讓我想到風之谷腐海)的樹木形狀,空氣很好天氣很好,真是讓人感覺身心舒暢。
這裡也能看到下面喝水的地方(?)
 
 
在這裡買完御守過完香爐(別看我,這不是我想到的)後,我們先走去地主神社~
話說在過香爐的時候有日本人用怪異眼神看我們,我們還在猜測會不會等等一大堆觀光客學我們過香爐哈哈哈XD
 
 
(地主神社官網)
 
 
 
 
 
地主神社就是個求良緣求戀愛求結婚的地方,這邊有很有名的兩顆石頭,如果你可以閉著眼睛從這一顆走到另一顆摸到就可以有良好的姻緣喔~
看到有觀光客一坨人保護一個人去摸,然後我們就有樣學樣三人護送一人從這顆摸到那顆了哈哈哈哈哈d(`・∀・)b
 
 
台中的黃小姐您好,您的願望我們收到了唷啾ヾ(●゜▽゜●)♡ !(欸)
 
 
 
 
 
地主神社這裡也有很多繪馬,幾乎都是跟戀愛有關的。
祝未來跟和也趕快結婚,送你好多顆愛心喔
 
 
 
 
 
從地主神社出來沿著走道走,會走到清水舞台的對面,是極佳的拍照地點。
一路走下來也有很多美麗的景色。
 
 
日本真的不一樣餒,連施工的護欄都拿~~麼可愛!
 
然後我們就來到喝水水的地方。
先來看辣媽帶孩子喝水水吧~~(有病的阿姨)
 
 
 
 
 
我們邊排隊邊統計,計算出最有可能正確的洗手喝水方式是:洗左手→洗右手→左手喝水。
是說有的地方水能喝,有的地方不行,還要看看告示,清水寺的可以喝。
 
 
排隊的人群裡頭有萌小孩,呆呆傻傻的好可愛喔!
 
 
還有眼鏡仔跟抱著底迪(是底迪吧)的好姊姊。
 
日本小孩真的超~~~可愛的,講起日語來就可愛破表啦!!!!!(請自重
 
 
 
 
 
 
 
走出去的路上有一處超美的景色,光又剛剛好,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取景啦(*´∀`)~♥
 
 
還在某處偷拍到很有氣氛的情侶呵呵呵。
 
 
接下來就是逛街血拚時間囉ヽ(́◕◞౪◟◕‵)ノ  (什麼臉
 
 
首先我買了一個抹茶泡芙,非常好吃,抹茶餡沒有太甜,有一點點的苦味,搭配泡芙吃起來就是美味し!
 
 
 
 
 
二年(二寧)坂三年(產寧)坂走走晃晃也越來越接近黃昏了,行人也漸漸變少。
我們逛了各種可愛精緻雜貨,什麼小鏡子啦小梳子啦之類的,好多好可愛的東西。
 
 
 
 
 
其實我們在這裡買滿多東西的,但是都沒有拍店家的照片XD
戰利品方面,我會在最後發一篇戰利品篇哈哈哈,還敬請期待喔!
 
 
從清水寺回來大概也七八點了,我們來到民宿附近的新京極商店街。
這裡買滿多衣服的,也有雜貨,還有百元商店,再往裡面走也有動漫周邊啊拍貼店等等。
然後小巷子彎來彎去就有很多吃的。
 我們在這裡找到一家超便宜的藥妝店,後來比價發現比大阪還便宜!早知道就在這裡買一大堆零食了(只買一點),不過我休足時間都在這裡買超讚Der(只要399)
 
 
 
 
 
還在這裡發現育昇的後花園
忘記放浮水印了XD啊沒差啦~~~
 
 
 
 
 
晚餐在這家叫做「味乃家」的店吃好吃燒(お好み焼き)。
日本的食物模型看起來都好吃到不行,真是犯罪哦!
這間店好像是什麼三代經營的,感覺也是滿不錯的。
不過有個小插曲,我想說先去裝水因為渴斃了結果老闆娘有點兇地跟我說NO,害我有點戒慎恐懼。
不過想想大概是有觀光客來這裡討水喝就走才這樣吧,而且後來老闆娘還幫我們弄燒的時候人滿好的哈哈哈。
 
 
 
 
 
我們一人點一片好吃燒切四塊大街各吃一種口味~
分別是豬肉、泡菜豬肉、五目(大概是綜合的意思嗎)跟章魚燒四種口味。
不用說當然是每種都很好粗囉(我那麼好養),辣醬上面寫超辛但其實不太辣滿讚的。
 
後來發現味乃家好像是連鎖的啊不過好吃就好~
 
吃完之後繼續逛逛,在一間夾娃娃店外看到有人在打太鼓,於是我們就停下來欣賞(搞不好是達人勒)。
 
 
殊不知他一下子就COMBO失敗了,然後我們就走了(哼原來也不怎麼樣嘛),真是現實啊。
 
 
 
有點髒的維尼。
 
 
後來逛了逛藥妝店跟百元商店,買了一些東西,今天就拖著一身開心又疲憊地回去民宿啦!
明天要往嵐山出發,之後去北野天滿宮、晴明神社還有跳烏龜!
 
 
 
 
 
 
 
 
 
 
創作者介紹

蔚藍‧夢‧飛行船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華
  • 原來我們去過大阪城阿~~~~~~~~~
    我慢慢浮起回憶啦!!
  • 哈哈哈哈哈好想再去一次喔

    aikoaction 於 2016/12/06 10: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