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9點飛機到關西機場12點多→離開機場坐車到由苑(JR福島站出來步行5分鐘)約莫3點→出發散步到梅田(走路大概20分鐘左右)→逛→吃完晚餐前往空中庭園看夜景→回民宿
 
機場各種事就直接跳過吧~飛機餐是咖哩豬肉(明明也沒很多但就莫名其妙吃好飽)。
入關之後也已經一點多,之後搭上機場內小電車到另一個大廈,走到JR線搭到福島站花了一個多小時。
坐在電車上看外面的風景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真的跟台灣完全不一樣,而且會覺得「好漂亮哦~~好想在這裡定居~~」
 
 
 
第一晚跟最後一晚在大阪待的民宿叫做U-en由苑,離福島站非常近,離新福島站更近,跟我家到勤益有得比(兩分鐘路程)。
這裡的員工都是可愛的姊姊,英文很好人又親切,真的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欸:D
我們住在「牡丹」,四人房,是一件榻榻米要舖床墊的房間,很有日本味道哦!
浴室跟廁所都是公用的,但非常乾淨,外面的洗手台還有走廊的擺設等等都很漂亮。
接著就放一些民宿的照片吧!
 
 
 
 
 
 
超可愛的小小擺飾,有一整櫃但我懶得上傳。
 
 
 
交誼廳有滿滿的廣告文宣可以拿(後面的空中庭園折價券就在這拿的)
之後我們就走路去梅田囉!第一天來什麼都很新鮮,所以路上一直亂拍街道房屋XD
 
 
 
 
 
 
日本的選舉海報都是那麼小!
 
 
反射的玻璃大樓超美逆的
 
到了空中庭園的大樓下面,我們先到滝見小路逛逛。
這裡其實就像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地下街,但是用心太多了!
它甚至有自己的官網,裡面最有名最多人分享的的好像是什麼大阪燒吧(不專業導覽欸)
 
 logo_yoko
(點我去滝見小路官網)
 
 
 
 
 
整體呈現懷舊日系風,是仿照大正昭和時期的日本街道,有車子神社等等,到處貼滿了早期的海報,還有可愛的狗狗雕像跟小小警察局,彷彿懷舊日劇裡的場景。那種15分鐘晨間劇櫻子啦糸子啦陽子啦之類的。
 
 
 
海角七號欸。
 
 
 
 
 
本來想在這裡吃晚餐,但因為還太早就又去別的地方逛逛。
 
(中間微迷路了一下)接著來到友達巴士YODOBASHI,什麼都賣的百貨。
  
 220px-Yodobashicamera_Logo
友達巴士官網在這)
 
它是日本的大型連鎖百貨,在1960年創立,本來只是個賣相機的小不隆咚的店呢。
一路走來認真打拼的友都八喜(這可是日本公司自己講的正式譯名)不管是3C還是家電還是衣服帽子鞋子或是玩具,還有很讚的JUMP商店等等通通都有,我們在這裡逛了滿久,我買了一張太鼓達人可愛貼紙
對不起顧著逛街,這裡一張照片都沒有顆顆XD
 
 
逛完之後也餓了,就跑到樓上的美食街找東西吃,由於我們走小氣路線所以基本上是以價格為優先考量XD
最後選了一家7.800的拉麵店,這是我的麵~
 
 
是說我也忘了它叫什麼名字多少錢,只記得好像是醬油口味的略鹹但是滿好吃的!
吃飽後就來去空中庭園看夜景啦
因為我們有拿每人50元折價券,所以門票是¥650
搭上長長手扶梯之後到達空中庭園,從上面往下看大阪都市夜景。
 
 
 
 
 
 
 
真的是、斯巴拉嘻ね!(賣亂)
大樓住家諸多燈火、鐵路電車、公路轎車和路燈,各種不同顏色的燈光盡收眼底。
 
 
地上還鋪了螢光石頭,走起來超羅曼蒂克的(也有不少情侶)。
是說在這裡聽到了日語台語中文韓文實在是各國人呢XD
封面是嘗試用糊焦拍意境照,究竟有沒有意境呢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但是因為真的太美了,用照片實在太難言喻,所以我就錄了小短片(?
 
 
 
老實說,不管怎麼樣的紀錄還是抵不過親目珠見到那種感動,真的真的真的很美,每個上來的人都是先驚嘆一番才會開始拍照。
本來還覺得650有點貴,後來就覺得實在值得。
我們在這邊待了一個多小時吧,出來之後也八點多,於是就慢慢散步回民宿。
 
 
回來的路上在民宿附近買了美味しそう的鯛魚燒,老闆跟員工都很可愛,老闆很害羞的樣子哈哈哈(調戲良家大叔啊),它的鯛焼き有紅豆跟地瓜口味,我們因為有人不敢吃地瓜,所以全數買紅豆。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大有來頭!
鳴門雕燒本舖是連鎖的鯛魚燒店,主打天然鯛魚燒(不懂),用一丁燒手法製作,就是一隻一隻烤的意思啦~~
我們去的是福島店,官網的店鋪岸內可以找哪裡有喔:D
 
 
 
買六個可以裝成這樣可愛的一盒,再配上便利商店買的明治牛奶來當消夜。
 
 
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當然也是很好吃啦!外皮酥酥脆脆的,裡面紅豆餡軟嫩又吃得到顆粒,超讚(我愛紅豆),在日本真的不用擔心吃到難吃的食物欸XD
額一咬下去就不記得要拍照了,不用擔心,上網搜尋鳴門雕燒,滿滿都是美食部落客分享不差我一個小弱雞啦!
明治牛奶就完全不用我說,口味超滑順柔嫩,史上最好喝牛奶非它莫屬(愛喝牛奶的我根本崩潰)。我們四個人每人一杯剛剛好。
吃飽喝足後就洗澡澡睡搞搞啦,隔天早上先去大阪城晃晃,再前往京都啦!
 
剛剛上傳照片前看到人家照片都會加浮水印那我也來響應一下好惹
然後發現新電腦只裝了那一點點字體
 
 PS.除了加浮水印跟調大小,我可是完全沒有修圖噢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