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是道頓崛固力果扛棒工事中暫時代替的綾瀨遙,期間限定哦

超多日本人在這裡拍照的XDDDD

 

 


8/29-9/3,我和朋友共四人去了日本遊玩!
這件事情是在寒假就約好的,先訂好了機票跟旅館,
行程則是零零散散的完成的,直到前一天還在查地圖XDD
這六天真的過得非常開心,雖然也是有迷路浪費時間(X)的時候,但是每天下來都是又累又好玩,超棒DER~
 
現在先來分享一下我們的事前準備:
1.訂機票
網路訂票當然,首先考慮的是安全且比較廉價的,我想起一篇睫毛的廣編文,於是就用這網站進行機票比價,真的滿好用的喔~推薦~最後得到的結果是JAL日航,非常安全,而且來回12XXX,算是很便宜的了。
因為是日航所以印象很好信心也很好,不過他們的一般餐點是會有牛肉的,大概因為是日本沒有農家後代不能吃牛的習俗,所以不能吃牛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同行的一位友人在回程就沒辦法吃牛肉咖哩的主餐,後來空服員還送他兩包餅乾(某種米果類,一條一條的)。我在飛機上看了很多吐槽點的黑魔女XD
 
2.訂旅館
這個就有點隨意了,我都直接估狗XD不過後來兩間都在Booking訂的,大阪的是由苑U-en(3200Yen/一晚),京都的是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館(3000Yen/一晚)。這邊訂票都是輸入信用卡號當擔保,但到現場才要付現金。
評價的話由苑分數會高很多,其實兩家的設備差不多,但考山因為是連鎖,更像飯店的感覺,也比較沒那麼有人情味跟親切感。
 
3.交通
大阪地鐵,京都公車。基本上我們這坨人的交通都交給其中一個會日文的友人帶,所以我也是很苦手,但大概有搞懂什麼JR啦近鐵啦等等等,反正就是一個區有一大堆鐵路公司在經營,常常要換車換來換去。其實這趟花最多的就是交通費了!
 
4.錢
趁日幣跌的時候趕快去換XD
這趟花大約3萬多,機票$12XXX、住宿費15400YEN,交通費大概要10000YEN,吃就不一定,我們大致上走小氣路線,早餐200YEN左右,午晚餐大多6、700,如果想都吃旅遊書上的應該會花超多。
我帶了三萬元台幣換的日幣去,大概是10000YEN左右,回來還剩下2萬多日幣。
但是一回來就後悔了啊!突然覺得為什麼不什麼都再多買一包呢怎麼夠吃啊(欸)所以在此誠心提議各位小氣朋友們,出國就是要花錢,錢都換了想要什麼就花,不然肯定會留下遺憾啊!
只好安慰自己留著下次繼續用XD
 
PS.因為日本現在有8%消費稅,有的東西標價沒標示清楚(通常都有標示)會不知道有沒有加稅,必要時可以詢問一下。
PS2.好像某些餐廳進去都會先來個300YEN的小菜/服務費,而且是每人300,不會事先說,結帳時也是理所當然的樣子,我不知道這是日本的習慣還是我們太衰剛好兩度遇到有這種的,總而言之大家要小心別白花冤枉錢。
 
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至於語言方面,還是不要太期待日本人的英文,我們這趟去有遇到日文很好的(旅館姊姊、名產店奶奶、詢問處爺爺等),也有遇到日文爛炸的(便利商店店員、藥妝店店員),但其實簡單的英文應該是可以溝通的,不要給他整句話也不要管文法,用簡單的單字表達會最好。友人就用完整的英文句問別人問題,對方完全呈現呆滯。我在便利商店問店員有沒有郵票的時候,他(雖然懂)整個變得超安靜拿出郵票來默默給我選XDDDDD
 
好,以上是事前準備篇,之後就正式進入遊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