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神話學的時候,老師談論起捷運殺人事件。
 
老師主要說的是,發生這種事情,應該是要檢討整個社會出了什麼問題,不可能只是單一原因造成的,他也覺得鄭捷的父母顯然有些不好的地方。之後老師講起台灣的教育體系,說台灣的教育超爛(超爛是我解釋的啦XD),學西方學的不像,又把東方一些優良的地方丟掉,整個就是超失敗。他說:「人專注力持續的時間大概只有30分鐘(好像是),上兩堂課要一直保持高度專注是很難的。更何況還有那種排四節課的!孔子上課上一上都會帶學生去湖邊晃晃,現在如果這樣做,會被說是『影響受教權』......」
 
老師說要預防這種事其實還是多讀書,不是那種為了考試升學而讀書,我想應該是多讀讀哲學啦心理之類的書,神話學很妙的地方就是包含了許多哲學心理學等等,我覺得讀神話學真的可以學到滿多東西。老師大概是覺得如果鄭捷多讀讀這方面的書,也許思緒精神就不會卡在某個點老是過不去,或是陷入極大的心理壓力而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了;如果父母多讀讀這方面的書,也許就會更關注孩子想要的是什麼,更能懂得怎麼樣給予孩子愛灌溉他長大;如果社會上大家多讀讀這方面的書,也許就能夠理性看待事情進行討論,不盲目接收訊息並全盤相信,不冷漠對待他人。
 
真的是滿喜歡神話學老師的,我覺得他說的話是有深度、有思想的,就算立場與我不盡相同,也不會讓我覺得反感或是什麼,因為他說的話是有邏輯的。
 
「鄭捷父母說要他兒子下輩子好好做人是有錯誤的,依據東方佛教的概念來說好了,輪迴有六道。鄭捷做的事情下輩子很難再輪迴道人道,有比較大的機率是在畜生道或惡鬼道。」不知道為什麼這段特別深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