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新仙劍是玩了又玩玩了又玩,永遠玩不膩。
平均每年就要重新遊玩一次,於是這次除了重新品味之外,我決定順便把破關記錄下來吧!
現在電腦升級越來越恐怖,誰知道哪天我的新仙劍是不是就不能玩了呢(掩面)
PS.現在是用電視劇紀念XP版,在Vista之下玩的。
雖說是電視劇紀念,但其實根本沒什麼差別的樣子,靈兒的夢蛇Bug可以一擊殺拜月還是在XD
唯一的差別就是一開始的選單畫面不是許茹芸的「有你的天堂」了YAY,每次玩都很喜歡停在選單聽歌的說。
 
正文開始──
遊戲一開始是開場動畫,山山水水還有閒雲野鶴飛過,以當時的技術來說是很棒的。
接著標題「新仙劍奇俠傳」就浮出來啦!
一開始李逍遙就御著劍,追著小鬼飛到一孤山中,之後就開始操控了。

裡面的山洞初級小迷宮,小鬼很好打但有點煩。
在其中一個寶箱打開後會出現土妖,他向李逍遙借純陽劍一用,並保證會歸還。
這裡就是隱藏結局的分歧點了!如果你要玩靈兒結局,借劍給土妖;反之你要玩月如結局的話,連土妖都不能遇到。
也就是說,如果你兩個結局都想要玩到,勢必要整個重來一次,其實製作團隊心機也滿重的嘛XD
 
走完初級迷宮小山洞之後,到了洞窟底端會看到羅剎鬼婆。
這裡會進入必敗戰鬥,雖然好像也聽說有人打贏過?不過打贏好像沒什麼用欸因為之後就要重練啦
李逍遙敗下,對羅剎鬼婆說:「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然後就夢醒了。
原來一切只是李逍遙的夢境,而羅剎鬼婆是他的嬸嬸。
這裡是餘杭鎮,一個中國南方(應該)的小漁村,李逍遙從小在這裡由嬸嬸帶大。
他爹叫李三思,跟他娘在江湖上是鴛鴦大盜之類的存在,不過已經很久沒消息啦~
李逍遙常夢著可以成為武功高強的武俠之類的,常常遊手好閒不幫忙嬸嬸的客棧生意。
性格有點吊兒鋃鐺,喜歡美女(?),和村裡的香蘭秀蘭姐妹花似乎有點點曖昧。
忘記是香蘭還秀蘭還偷偷做了個繡花鞋給他(啊繡花鞋是給女生穿的餒,是送靈兒吧)
回歸現實,李逍遙在家裡做了個密道,讓他可以在晚上偷偷溜出去不被嬸嬸發現。
本來打算要用的,結果剛打開就被嬸嬸叫出去招待客人。
來的客人看裝束不似中原人,老大說要包下整間客棧,然後就進房休息了。
逍遙下樓,被嬸嬸叫去趕走躺在門口的酒鬼。
這個醉道士乃酒劍仙是也!
李逍遙趕不走他,只好進廚房幫嬸嬸送菜。
廚房有超多食材可以搜刮,這種時候一定要狂按Enter不可手軟!

把菜食送到房間裡,結果苗人囉囉說這酒太難喝不收。
李逍遙剛好把酒收起來,拿到樓下給酒劍仙喝。
當然酒劍仙也覺得難喝得要死,但總之有東西喝了,他知道李逍遙想學劍,所以叫他半夜去找他。



之後被嬸嬸叫出去買蝦子還什麼的,然後就可以外出探險了!
耶漂亮的香蘭與秀蘭!好像是香蘭比較愛逍遙的樣子,秀蘭比較賢淑溫和像姊姊。
結果因為浪太大沒蝦子可買,回去的路上被告知嬸嬸病倒!
之前小虎的爹(還娘)生病的時候小虎有去求過,李逍遙決定也去一次看看。
一走出房間就遇見苗人老大講一些屁話,然後給李逍遙破天槌跟忘憂散。
其實忘憂散是讓李逍遙在事情幹完後忘記的藥,當然逍遙不知道就吞下去囉~
到外頭因為風浪太大沒人要載他,千拜託萬拜託張四哥才答應。
上岸之後跑回頭找他說話,可以得到金創藥喔嘿嘿嘿~
然後經過兩條路,就進入仙靈島的蓮花池迷宮啦!
其實這裡不難,只要一直坐著竹簍移動,然後打碎石像就可,路上還有東西可以拿。
打碎最後一個石像後,就開了一條蓮花路啦!
過了蓮花池,看到旁邊的石碑寫著「仙靈洞天」,音樂變得很輕靈。
李逍遙走啊走的,看到了岸邊有女孩子的衣服,於是興起了邪念...
洗澡的仙女就是趙靈兒,她衣服被偷之後很窘迫,命令李逍遙走遠遠的不准回頭。
李逍遙等了許久,詢問都沒有回答,只好跑回去看,發現人不見啦!
然後就被雷劈。
一番解釋之後,靈兒覺得逍遙的孝心夭壽讚,就把他帶回水月宮了(超好騙)
本來拿了丹藥之後就要跑了,殊不知姥姥已守在門前!

姥姥欲殺逍遙,卻被靈兒阻止,最後姥姥逼兩人成婚。
然後李逍遙就這樣隨隨便便入手美少女一枚了!
惦記著嬸嬸的病,李逍遙決定不做逗留隔天立刻起程。
他答應靈兒一定會再回來,但靈兒只是傷心,吟起一首詩:
一夜良宵過去(?),李逍遙就趁姥姥在祭奠水月宮主食偷偷離開了。
這首詩彷彿代表了兩人的命運似的,李逍遙回到餘杭鎮,把藥給嬸嬸之後就昏倒了,然後忘憂散的效用發作,他把這些都忘了。
對了,一回來餘杭鎮會看到阿奴在旁邊,可以跟她對話被她打,她跑掉之後會留下東西可以撿。
 
好了第一集就在這裡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