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tumblr_ls96wxHeJQ1qiwozpo1_500.jpg

Tom Felton帥慘

 

 

 

 

最近重新複習了哈利波特,書和電影都是。

放假前在台北逛了茉莉,把我們家消失已久的"消失的密室"買回來,補齊了整套哈利波特。

回家打開書櫃發現第7集閃亮如新,第一集感覺都快發霉XDDD

不得不說我覺得哈利波特真的是一套很棒的書,而且還老少通吃,大眾口味。

至於電影嘛......

我個人最不滿意的應該是第六集吧,然而上網找影評卻有很多人把第六集評地很不錯,我感到超級疑惑。

可能因為我已經看過書(而且很熟),所以會很在意電影刪掉的地方以及自己增加的地方。

第六集大幅刪減了故事的主軸─哈利與鄧不利多探索湯姆瑞斗過去的情節,反而花了很多地方在上演愛情故事。

雖然整體氣氛比較活潑,也很好笑(Lavender Brown文坦花癡、榮恩吃下愛情魔藥等等很多地方都很有笑點)

但卻讓我有種不知道重心偏掉的感覺,主因應該是因為我是書迷吧,哈利波特從第四集之後氣氛就幾乎都走凝重路線(?),

非常討厭電影加了一個摧毀洞穴屋的橋段,超級莫名其妙,如果這麼容易就摧毀了,那衛斯理一家應該早就死了吧?

還有金妮跟哈利接吻的魁地奇變成了金妮幫哈利藏書,而且兩個人的互動根本超莫名。

金妮幫他綁鞋帶、金妮餵他吃餅乾,金妮親他,金妮會不會太主動?讓我有種金妮根本是花心女子的感覺...

雖然書中哈利完全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只是在魁地奇的催化之下衝去吻金妮,但是是他主動的!

總之我覺得雖然要描寫兩人的曖昧,但為何總是金妮在付出?

最不滿的恐怕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演技吧,我覺他這集從頭到尾都是一副「現在是什麼狀況?」的表情(只有喝下福來福喜那裏除外),

很多地方也很不合理,榮恩喝到毒酒那邊,哈利根本是悠閒地在開抽屜吧?

鄧不利多和馬份&食死人對質時,最好哈利在樓下都不會被發現,而且他完全不動也是扯到爆。

書裡面哈利是披著斗篷,被鄧不利多下了整整石化倒在旁邊觀看整個過程,不然他肯定會衝出來攻擊馬份,

守門員選拔也是,為什麼要靠金妮來吼,而且為什麼金妮不用參加選拔(凱悌都要去了)

感覺哈利在這一集就是個毫無情緒的魁儡,發生什麼事都沒反應,永遠那一號臉。 

哀呀我好像花了太長篇幅在批評第六集XDDD

接下來說說第七集吧~

我很喜歡第七集(上半下半都是),他沒有刪掉太多東西,也沒有亂加東西,大致上的重點都有抓到,雖然漏了一些我有點在意的小細節(例如為何不叫佛地魔改叫you kno who)

而且上集一開始就嶄露出沉重的氣氛,讓大家知道這一集跟第六集是不一樣的,不會再胡搞瞎搞了XD

這(上+下)集有太多傷心的地方,妙麗對他父母施空空‧遺忘真的超心酸...後來還要再幫食死人施同樣的咒語時又覺得更痛苦

嘿美墜落、多比死去、文坦的屍體、弗雷、路平夫妻還有石內卜.....我超會哭眼淚一直滴到褲子上。

然後我最愛的片段果然還是衛斯理太太保護女兒打敗貝拉的地方,而且貝拉演技超好、石內卜也是。

說到這裡,第六集(書)我哭最慘的地方不是鄧不利多死掉,是衛斯理一家在醫院廂房,花兒跟衛斯理太太的對話那裏,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哭到爆炸,第二次還是哭。

哈利的演技有進步,雖然跟其他人比起來還是普普部怎麼樣ˊ_>ˋ

 photo tumblr_lv8fnwI9Ga1qzbjobo1_500.gif

哦哦哦接下來要說我最愛的演員─露娜!

露娜的演員是Evana Lynch,他本身就是個超級哈利波特迷。

(逛網站看到的印象)她小時候好像得了anorexia厭食症,住院的時候開始讀哈利波特,還寫了很多信給蘿琳。

而且她最愛的角色就是露娜!結果後來去試鏡真的就上了!

我覺得Evanna超美!!!!(跟Emma比起來我更愛她XD)也詮釋得很好,她那種空靈飄逸的感覺都掌握得恰到好處,講話的嗓音也很搭。

第七集(電影)奈威說什麼他喜歡露娜那裡,我笑超爽的,因為奈威長大後超帥XDD

另外我覺得很厲害的演員就是麥教授石內卜貝拉佛地魔史拉轟等等等

還有西莫好像每一集都在炸來炸去(上魔藥學炸自己,最後一集炸敵人)

只是第七集(電影)有個怪怪小地方就是哈利找王冕那裡,馬份帶的人好像有一個是布雷斯剎比?(克拉和高爾我老是分不清,所以不知道是少誰XD)

喔對了飾演馬份的Tom Felton完全帥,雖然頭髮有點少。

他在第六集有滿多戲份,我覺得還不錯(在廁所哭那裡真的帥到不行),可是每次一出去就穿那麼正式不累嗎(而且還都同一套)

喔我覺得第六集(電影)以很棒的方式呈現出馬份修理消失櫥櫃的過程(蘋果─死小鳥─活小鳥)而且給了馬份這麼多戲份真是不錯

而且我在亂逛網頁的時候還看到一些很好笑的東西,

像是第六集在拍石內卜帶著食死人們走的時候,因為Alan(石內卜的演員)的斗篷很長很長,所以叫走在後面的人要小心,結果Tom故意踩了一下,

勒到Alan叔叔(?)的脖子,那一瞬間氣氛很詭異......不過後來Alan有接受Tom的道歉還開了玩笑什麼的XDDD

第七集七個哈利超難拍,每個人都要脫衣服一次,然後哈利再模仿,走位也超累一不小心就會穿越某個自己的身體。

丹尼爾在幕後花絮也說這是他拍過最難的一幕(笑)

在被死拿錢追逐的時候,哈利三人每次跑步都在比賽看誰第一,Rupert(榮恩)說他只要能夠出現在鏡頭裡就滿足了(跑很慢)XDDDD

然後丹尼爾就跟Emma一直爭第一~

好啦其實要講還是可以講很多,不過我覺得到這裡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最後送上可愛的露娜

 photo tumblr_mojqf04KTL1qbe2lmo2_250.gif

 

晚安大家:)

 ※以上圖片皆來自Tumbl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