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I1255_副本  

 

 

 

喔喔喔喔喔喔喔好久沒有打一篇正式的部落格文章了!!!!

 

今天和蘿菈一起去我為了做報告所規劃的"廟宇參訪之旅"

行程是:台北孔廟→大龍峒保安宮→圓山公園→美術館園區→龍山寺→艋舺夜市

一從宿舍到山下,就發現學校竟然辦了個小小園遊會(不知道是哪個單位辦的)不過雖說規模小,但跟中女中校慶園遊會規模差不多吧xD

買了一塊好吃的蔬菜煎餅,有一點點小貴但是真的很美味

接著搭上236轉公館到圓山站,沿著庫倫街走,本來預計要先去保安宮的,但是先到了孔廟,於是就進去了(笑)

在廟外面看到很~可愛的小猴猴,分別代表"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

DSCI1068_副本  

右下角那個大概是"我偏要聽要看要說"吧(笑)

孔廟有種很清幽的感覺,內部有許多空地和樹木,一抬頭就能看到寬廣的天空,很舒服。

DSCI1072_副本  

建築走的是樸素風格,沒有太精細的雕刻。

DSCI1073_副本  

坐在石砌的椅子上,一抬頭就有漂亮的燈籠,真的是一幅很美的風景。

DSCI1126_副本  

這邊有設置了"六藝體驗區",六藝非別是:數書禮樂御射,我不知道順序是什麼(笑)

"數"介紹了中國古代的算術方法等等的,老實說我很不認真看,因為我是社會組(逃)

"書"介紹了文字的起源,還有六書(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還有很有趣的字體拓印區。我在那裏拓印了魚的甲骨文給國文課上甲骨文的室友,還有可愛的小篆在我筆記本上。

DSCI1320_副本  

"禮"跟"樂"是一起的,門口一進去有個大螢幕在模擬八佾舞的情形,你可以在下方的操作台拍一張自己的頭,然後你的頭就會出現在跳八佾舞的人臉上。有點有趣,有點智障。

"御"的地方還有電動可以玩,有個小底迪霸佔在電動前面一直玩,可是他一直失敗。每次失敗畫面都會顯示"請禮讓給下一位體驗者",可是他每次都繼續玩,完全沒有要禮讓給下一位體驗者(就是我這個幼稚的大學生)的意思。

"射"有3D立體眼鏡看影片,一邊聽影片介紹一邊看醜醜的人物射箭,還頗詭異的。另一邊有拉弓體驗區,真的就只是拉弓而已。

每個地方都有紀念章可以蓋,我最喜歡"射"的章,"樂"的也頗美。

DSCI1319_副本  

 

 

接著依依不捨地從孔廟走出來,我們來到了保安宮囉~~~

DSCI1158_副本  

保安宮的建築非常美麗,還滿多金色的雕琢跟漂亮的彩色圖畫。

兩邊的門神也非常栩栩如生,遠看以為是立體的,近看發現其實全都只是平面的顏料而已,真的很厲害!

DSCI1169_副本

DSCI1174_副本    

DSCI1184_副本  

DSCI1185_副本  

很多作品(?)旁邊都寫著製造日期xD然後就會發現這些東西真的非常非常古早了,保安宮人不多,和後來去的龍山寺差別還頗大的。

可能因為主要祭祀的神廟是保生大帝吧,比就沒有普遍性。

糟糕了保安宮我沒有什麼感想,大概是孔廟太有趣了吧ˊ_>ˋ

出了保安宮之後兩人開始覓食,現在一家水煎包店買了好吃水煎包。蘿菈買了鮮肉,我買了鮮肉和韭菜(我好餓QQ),一顆12元,很好吃!

接著走進了好像叫"台南切仔麵"的店,我點了切仔麵加蛋,蘿菈點乾切仔麵。還不錯吃,可是乾麵的量有點少。辣醬超級辣,我只加1/4湯匙喝湯就咳嗽了囧。

解決完午餐之後就朝著美術館方向走,來到了圓山園區。這裡剛好在舉辦兩個活動,分別是農產發表和原住民文化類的,一路上看到很多食物,一直被吸引(笑)。我在原住民食物的攤位吃了一根"烤山蘇",雖然只是普通的烤山蘇,可是我就是愛吃這種烤蔬菜的食物。

原住民文化區還舉辦了卡拉OK大賽,有個很可愛的底迪在唱周杰倫的稻香(大笑)。

 

下面這張圖是一位神人級的街頭藝人,他可以用超強剪紙技術剪出一個人側面的完美剪影,現場看真的覺得超神!!

DSCI1197  

整個圓山園區非常的大,有個花卉展覽,擺了很多花卉組成的裝置藝術,很漂亮。

花牆上種滿了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花朵,我把相機放在一朵花旁邊,側面拍過去。由上往下或由左往右。

DSCI1213_副本

DSCI1214_副本

雖然蘿菈一直對粉紅花海很有反應,猛尖叫"好漂釀"ˋ之類的少女話語,我是很沉靜地拍著我的:自認為很美照"。

這次照的照片深深讓我覺得花朵是種很好拍又容易拍得漂亮的東西。

DSCI1222_副本      

DSCI1230_副本  

DSCI1260_副本  

DSCI1275_副本  

  DSCI1282_副本  

全部都是些我不知道名字的花,可是每種都長得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各自綻放著光芒。

當然除了花朵之外,還有一些可愛的小擺飾。

踩著腳踏車的園丁兒。

DSCI1233_副本

拿著園藝剪刀的可愛小園丁。

DSCI1236_副本

從不同角度拍有不同感覺的甜甜圈。  

DSCI1288_副本

有一處用藤條編成的圓形建築,我們走進去一看,發現了splendid的蒼穹。兩人一起發出了驚嘆聲,這個時刻有一點點的感人。

DSCI1251    

現在看突然覺得有種被禁錮住的感覺,只有那麼一個缺口能夠觸及自由,但卻怎麼也摸不到。

真的好美噢。

 

最後去了龍山寺,不過人真的有點多,讓我們都沒什麼興致慢慢逛。

DSCI1294_副本

DSCI1301_副本    

而且今天好像有某個活動,誦經會之類的,很多人都坐在旁邊拿著經本跟著誦經。

其實我也會誦喔,不過我唸的都是國語版的,他們唸的是台語版的有點無法對上(笑)DSCI1315_副本  

龍山寺的屋頂建築比較舊,不像保安宮那麼金碧輝煌,但也十分精緻,特別有古樸的細緻感。

DSCI1318_副本  

出了龍山寺之後我們走到了旁邊的艋舺夜市。

這裡還滿妙的,轉進一條街裡面有賣現宰蛇鱉之類的東西,而且真的有大錦蛇在箱子裡滑來滑去,我好想上去問可不可以抱在脖子上合照(有病)

旗魚黑輪很好吃,米血糕也不錯。但是我花了40塊買了一小杯有點太甜的酪梨牛奶,是這之中的敗筆ˊ<_ˋ

最後兩個人就心滿意足地回政大了~~

 

好吧這個遊記大部分都是照片,最近迷上從特別角度拍照片的感覺,也拍出了不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今天和蘿拉的文化之旅真的很開心,有時候走走這種行程真的很棒,一天到晚逛街實在有點shallow(笑)

也因為特別開心,所以我才特別把它紀錄下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