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的短篇。












距離死亡的時間只剩三十分鐘。

我緩緩走過每日必經的小徑,駐足在飛蛾圍繞的昏暗燈光下,看著方才對完時刻的錶,十一點三十分,一秒不差。

輕輕將收音機的音量調小,從耳機那頭流瀉出的聲音逐漸遠離,聽來悠遠靜謐,非常適合。

適合虛無飄渺的靈魂從世間煙消雲散。

小徑的盡頭有條交叉路口,往右,是再熟悉不過的路途;往左,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妖媚地招著手,說著:「來吧!來吧!」。也許在臨死前的這幾分鐘,人生應該嘗試新的事物…但我從不這麼想。

十一點三十五分,向右。

前方五公尺處有棵歪斜的老樹,左排倒數第三戶人家時常聽見爭吵的聲音,超商的店員偷偷養了幾隻貓在店外的紙箱裡,所有一切已成為想忘也忘不了的記憶,彷彿他們的,就是你的。我甚至能清楚地指出哪戶人家種了盆栽,是仙人掌或是鬱金香。

但,此刻回憶已不如此重要了,只需專注於往前的路途。

我有目標,明確的目標,在死亡前絕對必須達到。

十一點四十分,拐彎。

灰暗的大樓聳立四周,唯一展現生機的是尚未就寢的人們,與警衛室透出的燈光,但那光卻宛如指引死神的路燈,蒼白而冷冰。

警衛安靜的看著那小小的電視螢幕,厚重鏡片下的雙眼沉重,間接影響了呼吸,連鼻息也變得異常沉重。

推開門,不必刻意躡手躡腳,我知道他並不會注意到,此時我的身形已然成為半透明,距離世間已有一段距離,但卻尚未離開。幽魂似地悄悄滑過鐵製的大門,輕輕關上門,沒有人發覺。

十一點五十分,我爬上樓。

扭轉鑰匙,門應聲打開,迎面而來的黑暗使我感到異常興奮,我將享受這最後的時刻。











十一點五十一分,我將耳機拔下。

十一點五十二分,我打了一通電話

十一點五十三分,我忍不住又看了表一眼。

十一點五十四分,我的手指輕輕拂過房裡的一切。

十一點五十五分,我的雙腳離開了地面。

十一點五十六分,我漸漸聽不清楚外頭機車呼嘯而過的聲音。

十一點五十七分,我的思想奔馳著細數至今發生的一切。

十一點五十八分,我脫離了身體。

十一點五十九分,我在旋轉。

十二點整,我死去。

 

 

 

 

 

 

 

 

 

 

 

 

 

 

 

 

 

 

 

 

 

 

 

猛然地,我活了過來,將床頭的鬧鐘調到六點整,然後再度死去。

明日,我將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