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他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向她,嚴肅的表情看不出一絲情感。
她心裡也明白,他要說的話。
「我們分手吧。」由男子口中定定說出這幾個字,冷酷卻又堅硬。
「...我知道了。」女子淡淡吐出這幾個字,留到及腰的長髮此刻被一股寒風吹起,悲涼的搖擺著。
那天晚上在港口邊的告別,是她最後一次看到他。




幾個月後,剪短了頭髮逐漸告別過去的女子從被她遺忘許久的電子信箱裡發現了一封信。




其實我的人生一直過得很順遂,從小有愛護我的父母,升學路程也不怎麼艱辛,
剛出社會就順利的找到了工作。一直到那一天,我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能繼續活下去的時間並不久。
我想,什麼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天正是我遇見妳的日子。
妳穿著斷了跟的高跟鞋一拐一拐走路的樣子,我的視線怎麼也移不開,
大概是從那一刻起吧,我自私的想在生命中的最後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而能讓我擁有那些回憶的人,就只有妳。
所以,我很抱歉,在那時候提出了分手,很抱歉讓妳那麼孤獨。
我害怕知道真相的妳會有什麼反應,害怕妳會逃離我或是因為我而流淚。
我不想這樣,寧願妳當我是個全世界最糟糕的大壞蛋,也不想讓妳為了我而難過。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也許這封信都還沒發完就走了,也許能幸運的繼續活下去。
但是,但是,我只是想告訴妳,以後,當你感到孤單難過的時候,有個人永遠關心妳,
也許他並不在這世上,也許他離妳如此遙遠,但他永遠掛念著妳。
最後,希望妳能夠繼續好好活下去,像妳這樣的女孩,人生還能繼續大放異彩。
謝謝妳,陪我這些日子,再會了。
真的很謝謝妳,我愛妳。




看完郵件的女子淚水迅速的填滿了眼眶,將這幾個月的故作堅強在一瞬間瓦解。
她抽出身旁的面紙,一張接一張,慢慢的堆積在電腦桌上,連悲傷一起。
「笨蛋、笨蛋!我們兩個都一樣笨哪!」她小聲的吼著,些許激動。
其實,她早就知道了。
她知道剛認識男子那天,他眼眸中那吸引人的絢麗色彩。
她知道自己跟男子一樣,只認定自己命中注定的彼此。
她也知道,能和自己一起編織這麼多動人回憶的,只有他。
她還知道,他的分手是因為這件事情。
女子一直在等他開口,她不介意時間所剩無幾,她不會逃離,即使難過也會努力樂觀。
就算,就算生命只剩這麼一天,她也想陪他一起度過。
她願意包容他的一切,她夢想著能與他步入紅毯。
其實一切就是這麼簡單,她一直、一直在等他開口。
然而,他始終沒開口,他提出分手的那天,女子一滴淚也沒掉,只是失眠了一天。
她期望、她希望、她多渴望男子能告訴他這件事,但他只願意在最後才開口。




總是在錯過了以後,才感到後悔;總是在失去了之後,才知道珍惜。
女子的遺憾,男子的遺憾,他們一起度過的那些燦爛時光,被鎖進了故事書裡。
當你望向某個你最重要的人時,千萬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今日的他們或許也能深深的望著你,然而這一天不會一直存在。
在失去以前,將你想說的話、想說的事全部拋出來。
將來的你,才能在回想起過去時,一直保持著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