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先來介紹一下::
土浦梁太郎(Tsuchiura Ryotaro)(配音員:伊藤健太郎(日本))
普通科二年五班,7月25日出生,獅子座,血型O型,身高181 cm,
隸屬足球部,星奏學院院內音樂比賽的參賽者。
很會照顧人,像是哥哥一般。
個性熱情坦率而不擅長跟女性來往。
看似體育系的高大外表,但實際上卻有很深的鋼琴造詣。
除此之外對做家事、烹飪也甚為出色。




晴空燦爛的早晨,土浦接下隊友丟來的毛巾。
「辛苦了!」他揮了揮手。身為足球隊健將,每天早上的練習是必要的。
他邊擦著頭髮邊步上階梯,熟悉的感覺在心中慢慢升起。
「啊...」這裡是他第一次遇見日野的地方。
那時日野差點從樓梯上摔下去,幸好自己伸手一撈,抓住了她。
她爽朗的自我介紹聲又在耳邊響起,記得自己當時也回應著...
「土浦梁太郎,5班。」



「我什麼都來不及問她就消失了。也許她是對的吧,預知未來不是什麼好事。」



一陣風從樓上灌了下來,涼涼的很舒服。
土浦站了二樓,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風...不是從外面吹進來的啊?」那股從內部產生的風依然吹送著,卻弄得土浦毫無頭緒。
「呀───」尖叫聲從他背後響起,回頭一看,一個女孩正從樓梯上往下摔。
跟當時的狀況很像。
土浦反射性的伸出手,像接住日野一樣的接住了她。
靜靜的三秒鐘,那女孩一動也不動,土浦幾乎以為她昏過去了。
跟自己一樣的綠色直髮紮成長長的馬尾,了無生氣的垂在耳邊。
在他無暇去注意的時候,風已經停了。
「呃...妳沒事吧?」土浦將她拉回二樓,女孩緊閉的雙眼睜開了,和自己一樣的顏色。
「咦...?我沒死嗎?我、我沒事耶!」女孩瞪大雙眼望著自己全身,隨後又雀躍的手足舞蹈。
明明已經沒有風了,她的馬尾卻仍飄揚著,像個活潑的孩子。
「謝謝你──」她轉過身望向土浦,喜悅的面容又轉為驚恐。
「──土浦、土浦梁太郎?」她的聲音迴盪在走廊上,那五個字不斷重複著。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土浦疑惑的皺起眉頭。
女孩頓了頓,眼神飄忽不定的,似乎盤算著什麼。
然後她頑皮的笑了,對著土浦說出奇怪的話:「從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了喔!」
「什麼?」土浦發出小聲的疑惑,但心中不知怎的竟覺得理所當然。
風早就停了,可是故事會繼續。



奇怪的女孩。
土浦將毛巾掛在肩上,朝教室走去。
「那..請問妳叫什麼名字?」那時,土浦並不追問女孩說那句話的原因。
「我的名字嘛...」她垂下眼,思索著,「你都是叫我小蒼的...」
「小蒼?」面對這個女孩,土浦已經發出了許多次的疑問聲。
「沒錯沒錯!就叫我小蒼吧!」她笑開了眼,像是終於得到答案的孩子。
鐘聲響起,她輕輕「啊」了一聲,朝著反方向走遠。
「我先走囉!」她朝土浦揮揮手,不腳步聲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敲出的旋律十分奇特。
土浦愣愣的站在原地,茫然的眨眨眼。
小蒼、小蒼...很奇怪,卻很熟悉。



體育課,土浦再度換上運動服上場踢球。
「要去囉!」他大喊一聲,奮力踢出一球,守門員防守不及,射門得分。
「漂亮!」「幹得好,土浦!」
隊友佐佐木點點土浦的肩,「吶,土浦,你認識那個女生嗎?」他指指不遠處。
長板凳正坐著一個女孩,入迷的望著球隊練習,那是小蒼。
「也不能算是認識啦...」土浦搔搔頭,小蒼癡癡的笑著,感人不太舒服。
「是還滿可愛的啦,不過這樣子就有點...」雖然也不是沒有人看他們練球,只是像她這樣傻笑的人實在很少。
真怪。
土浦嘆了口氣,朝小蒼走去。
「小蒼。」一般來說,他會討厭這個女孩的,但卻無法討厭她。
「有!」她舉起手,非常有精神的回答。「土浦你好厲害喔,一下子就得分了耶!」
「那個、沒什麼啦...」土浦臉頰泛起淡淡紅暈,他一相不擅長跟女孩子相處。
「呃...妳能不能不要一直看球隊練習──也不是這樣講啦,只是妳的表情實在有點...」土浦語無倫次,不自在的抓抓頭髮,索性一屁股坐在小蒼旁邊。
「我啊,從以前就很嚮往這樣看著了...」小蒼難得平靜的語氣,眼神有些許的迷惘。
微微的吹來一陣風,她的長髮隨風飄啊飄的,舞著輕快的旋律。
「好舒服...」她閉起雙眼,微笑著,沉浸在陽光之中,被映照得發亮的臉龐,唯美得...像天使一樣。
截然不同的小蒼。
「土浦很喜歡足球嗎?」她睜開眼再度開口,頓時風停了,陽光也不再那麼耀眼。剛才的一切彷彿只是幻覺。
「嗯,是啊。」土浦將視線轉向球場,看著一同渡過許多時光的隊友們。
「那,它是你的最愛囉?」小蒼望著他的側臉,輕聲問著。
土浦低下頭,仔細的想了想,「不,我最愛的恐怕還是...」
黑白的琴鍵、動人的旋律──
「鋼琴...吧。」說出那兩個字時,他的語氣不太一樣。
雖然在球場奔馳十分自在,但音樂之於他卻是無可取代的絕對存在。
「我大概愛音樂...勝過運動吧。」說著這句話時,土浦露出爽朗的笑,在陽光的沉過下耀眼得令人產生錯覺。
──幾乎,要喜歡上他了。
「是、是嗎...」小蒼卻垂下了眼,那神情不知是失落還是悲傷。
「怎麼了嗎?」土浦開口詢問。
「不、不...沒什麼啦!」她連忙揮揮手,隨後又笑了起來。
土浦注視著她,真的很奇怪。
但是,自己卻忍不住的想了解這個既奇怪而又熟悉的女孩。


《小蒼》
真沒想到,那個傳說竟然是真的!
「普通科B棟一到二樓的樓梯間,有個通往過去與未來的入口...」
每次只要經過這裡去找裕美,她都會裝出可怕的表情這麼說。
我不只是回到了過去,而是回到那個有著”他”的過去。
沒想到,他穿制服海滿帥的嘛!
那時候的校園跟現在差不多,花花草草的雖然不盡相通,但都綠意盎然。
校舍比較新、制服樣式比較老舊...
雖然都只是細微的地方,但時間終究會改變一些事情的啊...

「土浦很喜歡踢足球嗎?」我開口這麼問,年輕的他沒有頭上隱約幾根白髮,額頭也沒有絲絲細紋,充滿魅力。
「嗯,是啊。」
「那,它是你的最愛囉?」縱使我知道肯定的答案微乎其微,但還是忍不住抱持一絲希望。
「不,我最愛的恐怕還是...」他低下頭,表情變得認真。
「鋼琴。」
果然...果然還是這個答案。
小時候我常常問他這個問題:「你最喜歡什麼?」他總是思索許久,但答案始終不變。
「我大概愛音樂...勝過運動吧。」陽光十分刺眼,陪襯著他的笑,顯得更加迷人。
「是、是嗎...」音樂也曾經是我得最愛,曾經啊...
「怎麼了嗎?」他關心的詢問...不,我想只是疑惑吧。
「不、不...沒什麼啦!」我慌張的揮揮手,勉強笑了笑。
對你來說,音樂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應該也是很愛音樂的啊!
鋼琴的意義,原本是那麼的重要,是我的熱愛、我的生命。
可是,如此喜歡鋼琴的我,卻還是達不到他們的期望。
所以,為了不再讓他們失望、為我煩惱...
我決定,不要喜歡鋼琴了。




土浦的短篇唷唷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