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





這是讀後心得感  可是標題不想加那幾個字。




書名::是幸福,是寂寞


作者::晴菜


出版::商周出版社



提要::



                             大家都說,我這是在玩伴家家酒,像小孩子想裝成大人。


                             迫不及待地要長大,才以為那份感情是真心的。


                             然而,如果那不是真正的感情,


                             又為什麼他道別時的背影,竟會化成我記憶中的一思痛楚?



心得::

                            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的心情難以言喻的雀躍。


                            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雖然早先就知道書名,也看過外觀,但我還是高興地不得了,是為什麼呢?


                            子言,是我覺得跟我有那麼一點像的女孩。


                            她原本是個單純、天真的女孩子。


                            十分開朗、活潑,大喇喇的,也很可愛。


                            但在經歷了數不清的挫折與打擊後, 慢慢的,轉變成了一個熟的女人。


                            真的,長大了呢....


                            我有那麼一點像她,從挫折與打擊後成長。


                            至今,我已經忘了以前自己的樣子。


                            但是,這樣的成長...會不會太早了呢?


                            人家子言可是都高中了呢!


                            海棠,一個歷經極度難受的痛苦的人,


                            慢慢、慢慢的對子言打開了心房。


                           也慢慢、慢慢的找到了生存的意義。 


                           也許....可以原諒自己了吧。


                           晴菜的書,總是讓人身陷其中,


                           我花了三個小時將它看完,然後慢慢沉澱。


                           當然,眼淚還是掉了,但並沒有大哭。


                           當子言說出『如果原諒父親,他就會安心離開』的話時,


                           我是真的、真的很難過。


                           以為子言只是彆扭、只是鬧脾氣,卻沒想到她是這麼想的。


                           不想讓父親安心、不想讓他了無遺憾的走、不想他離開......


                           晴菜說,這本書裡頭感情的比重是分配的很均勻的。


                           是的,我看到了。不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


                           都深深的打動著我。


                            電影也好、偶像劇也好,晴菜的文字總是那麼唯美。


                            讓我更貪婪、想看到更多晴菜的文字。


                            但在看完之後,也深深覺得自己的文字很膚淺。


                            一定要努力、再努力,才能寫出那麼美的文章吧?


                           是晴菜,讓我找到對寫作的熱情的。


                           我會繼續加油。








      愛,它是幸福,它是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