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



書名::長腿叔叔二世



作者::晴菜Henlena



出版::商周出版



大意::


     親愛的長腿叔叔:

                            
                       我曾經許諾,要為你演奏一曲大提琴,只為了你。


                       此刻,你聽得出來嗎?那六條琴弦的秘密,         (註1)


                       以思念為基調,譜出我的切切情意。


                       私心裡,我暗自期待,或許,


                       或許大提琴溫篤的琴音,能未我們築起一座小橋,


                       從我這裡,到你那裡。




(註1::事實上大提琴是只有4條弦的。)



心得::



             這是一本,比較特別的小說。


             晴菜的書,我第一次沒有動力去把它看完。


             之前曾經看過兩次,都沒有翻到最後。今天,我把它看完了。


             我明白了,沒有把它看完,是因為就算再度翻開,


             先前的任何片段都仍然殘留在我心中。


             可以停下來,休息、沉澱,再繼續看下去。


             跟以往的一氣呵成是不同的,這本書必須慢慢累積情緒的。


             並沒有特別記住男女主角的名字,甚至范律師的名字,剛剛才看過,我現在就忘了呢。


             這本書,平平淡淡的感覺,並沒有特別大的火花、也沒有衝擊性的爆炸,


             看了,能夠沉澱、再沉澱,沉浸在書中的情結,不知不覺感到心安。


             它只讓我微微失了眼框,並沒有真的哭了出來,因為我知道,最後是美好的。


             雖然不知道結局,但我卻知道最後一定是美好的,感到很安心。


             或許這本書,有鎮定劑的作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koa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